分享到:
弋阳县住房建设保障中心组织召开全县物业行业领域消防安全培训会
【字体:   

   为了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经验教训,促进物业小区消防隐患整改落实,切实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筑牢物业小区安全防线,3月3日,弋阳县住房建设保障中心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弋阳县物业行业领域消防安全培训会,全县21家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及小区项目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县消防救援大队培训人员结合近期全国典型事故案例分析研判了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现状,针对高层楼盘小区火灾隐患特性,重点讲解《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场所消防安全规范》以及电动车进楼道进电梯、飞线充电、楼道堆物、堵塞疏散通道的危害性,就防火分隔和建筑构造、安全疏散、电气要求、消防安全管理以及消防设施和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会议强调,各物业服务企业要清醒认识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的严峻性,深刻吸取各类火灾事故教训。要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主体,严格落实消防巡查检查制度,加大对消防器材设施管理,认真履行消防工作职责,加大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要立即整改。要按照消防规范配足配齐消防设施器材,加强维护保养,确保突发火灾时,能够正常使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全面抓好消防安全管理落实,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和应急疏散演练,共同提高居民群众在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和安全居住环境,筑起坚固的“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