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弋阳县住房建设保障中心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字体:   

     为更好关爱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进一步普及预防常见疾病健康保健知识。根据《弋阳县2023年健康教育进机关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3月14日下午,县住房建设保障中心邀请到县中医院主管护师陈冬兰开展《脑卒中防治知识》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中,陈护士长通过PPT形式结合生动的案例、接地气的语言,以预防脑卒中知识为宣讲内容,介绍了脑卒中病的症状、预防、科学用药以及治疗方法等,着重讲述了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常见病与脑卒中的关系,分别就如何判断疾病、如何正确服药、合理膳食等多方面讲述预防脑卒中的方法,同时建议大家在生活中要合理膳食、适量运动、饮食宜清淡,更要在平时生活中去发现去预防,把各种疾病消灭在萌芽之中,防患于未然。讲座后,陈护士长还与干部职工进行了互动,结合模型进行“心肺复苏”现场教学,针对颈椎疾病进行中医艾灸疗法,耐心解答现场参与者的每一个问题提供了合理化建议。此次健康知识讲座生动有趣、通俗易懂,贴近大家生活习惯,受到参加人员的一致好评。进一步增长了健康知识、预防意识,促进了干部职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缓解工作、生活压力,塑造健康体质起到了积极有效的引导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