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谢柏清、陈敏到弋投集团开展国有资产整合并表及融资等工作调研!
【字体:   

7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谢柏清,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敏来到弋投集团开展国有资产整合并表及融资等工作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长开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张善冬出席会议。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弋投集团全体班子成员以及各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谢柏清在讲话中指出,弋投集团从组建至今,是一步一步发展起来的,发展过程中做到了边组建边推进工作。目前弋投集团班子成员已到位,办公环境已落实,专业人才已补充,组织构架基本形成。这是县委、县政府对弋投集团高度重视的结果,要对在此过程中参与弋投集团组建和发展的所有人员辛勤付出给予肯定。同时弋投集团在发展中遇到了一些问题,要积极面对,集思广益,善于学习提高,提出解决问题办法,各职能部门要积极主动关心支持帮助弋投集团发展。

谢柏清强调,一是要明确功能定位,发挥弋投集团在县域经济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要充分认识到组建弋投集团是县域经济发展的形势需要。二是要开拓创新,打造县域实体经济的“领头羊”。弋投集团要找准企业差距,不断解放思想,完善建立现代企业体制机制。要加强党的建设,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作用,建立党组织构架,完善相关制度,配备各级组织人员,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运行中的核心作用。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做到责任明晰、担子压实,并积极引进人才,强化岗位培训,提升干部员工素质。要加强平台建设,做好弋投集团AA评级工作。要加强制度建设,结合现代企业管理要求,不断建立健全决策和管理等制度。要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建立激励考核机制,拓展项目融资、工程建设业务,实现企业发展赢利。要加强廉政建设,做到集团班子成员带头、全体员工严守廉洁底线。三是要强化统筹协调,形成支持关心弋投集团发展的合力。弋投集团的发展直接关系到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相关部门要积极解放思想,站在全县发展大局,积极支持弋投集团发展。弋投集团要扎实工作,不断提高成就感、获得感。

陈敏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在县委的关心下,弋投集团班子不断配齐配强,办公场所也喜迁新址,资产并表有新进展,融资总额有新突破,人才招引有新血液。他要求,一是弋投集团首要任务要抓紧完成全县国有资产有效整合并表。二是弋投集团长期任务要实现实体化经营,全力服务全县中心大局。要谋划融资工作,做好项目建设,投资收益项目,开展实体化经营,增加现金流,不断发展壮大。三是要苦练内功,不断健全现代企业管理机制。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做好“党建+”现代企业管理。要建立健全制度,用制度来管人、管事、管工程、管账务。要坚持人才发展战略,招引更多优秀高层次人才参与企业管理。要坚守廉洁底线,确保弋投集团健康安全运行。

座谈会上,弋投集团主要负责人汇报了相关重点工作情况,县国资办负责人汇报了国有资产划转情况,县发改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城管局、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围绕支持帮助弋投集团发展进行了会议发言。(记者揭剑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