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抵制浪费·从我做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
【字体: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据媒体报道,全球每年有上亿吨粮食被浪费,有2亿吨粮食被用来酿酒,5000万吨各种食品因过期或过了“赏味期”而被抛弃。

据专家估计,我国餐饮食物一年的浪费量,相当于丢弃了几千万甚至上亿人一年的口粮。确实触目惊心、令人痛心!

倡议书

饥饿离我们并不遥远

光盘行动  势在必行




餐桌文明、珍惜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具体体现,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现就坚决抵制浪费粮食向各位发出倡议:

一、传承取之有度、饮食调理的中国饮食文化和中华民族爱物知恩、尊重劳动的传统美德;

二、积极参与文明用餐“光盘行动”,提倡“光盘”离开,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形成就餐时不攀比、不挑食、不浪费的理性消费理念,增强勤俭节约意识;

四、坚决杜绝使用过期、变质食品。拒绝消费国家明令禁止的野生保护动物及来路不明的食品原料;

五、做节约宣传员,提醒身边的同事和家人,积极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

六、积极参加文明餐桌行动,倡导餐桌礼仪,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