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弋阳县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集中治理百日行动
【字体:   

弋阳县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集中治理百日行动


为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走深走实,确保全县人民喜迎新年元旦春节的祥和平安,确保全国、全省、全市“两会”顺利召开,根据省、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集中治理百日行动要求,弋阳县安委会部署,从2020年12月中旬至2021年3月中旬,在全县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集中治理百日行动。

此次“百日行动”聚焦“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保平安”,集中治理全县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危化品、非煤矿山、消防、道路运输、交通运输、城市建设、工贸、危险废物、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文化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制度不落实、隐患整治不彻底、安全教育培训不扎实等突出问题,切实减少一般事故,有效控制较大事故,坚决根绝重特大事故。

县安委会要求,各地、各部门及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百日行动”,确保取得实效;要抓住关键时间节点,采取明查暗访、蹲点驻守、分片包干、四不两直等方式,加大执法力度,严肃查处一批违法违规行为;“百日行动”期间每月第一周为“警示教育周”,要通过曝光典型案例、召开约谈会等方式,强化警示教育;要认真研究行动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并拿出切实管用的政策措施或制度办法,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全县安全生产整体水平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