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弋阳:夯实基层治理根基 筑牢平安建设防线
【字体:   

近日,副县长、公安局长吴继先后到县第二中学、葛溪乡某果业公司、弋阳海螺民爆仓库、三县岭镇徐门村等地调研督导全国“两会”安保、校园安全、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平安建设等工作。

在县第二中学,吴继实地查看了学校门卫室、监控室及校园周边治安情况,详细了解了学校“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情况,测试了一键式报警装置运行状况。参观了禁毒宣传专栏及展板,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现场就校园监控、禁毒宣传教育室建设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公安和教育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强劲合力,落实落细安全管控措施,强化涉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未成年人安全宣传教育,确保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在果业公司,吴继详细询问了果园种植、经营情况,详细介绍了公安依法服务保障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相关举措,并就辖区治安状况征求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局中心工作,全面梳理涉企警情,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活动。加强企业及周边治安巡逻防控,有效挤压违法犯罪空间。聚焦公安“放管服”改革,在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上出实招。全力护航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在三县岭镇,吴继调研督导全国“两会”安保工作。对弋阳海螺民爆仓库“四防”建设、消防设施以及炸药库房、雷管库房进行了实地查看,当场询问民爆物品库存数量,详细了解仓库安全管理、民爆物品出入库等环节管理情况,并随机调取了库区巡视和民爆物品出入库的视频监控。他强调,库房值守人员要加强值班值守、日常巡查,规范民爆物品运输、出入库登记等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确保民爆物品运输、储存、使用等环节不出问题。

在平安建设挂点帮扶的徐门村,吴继与镇村干部、县局工作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矛盾纠纷排查、交通隐患整治、综治队伍建设等情况,细致查阅了台账资料,现场调度了相关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优势,聚焦村(居)平安建设六大主要内容,细化任务分解,压紧压实责任,积极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坚决确保“六个不发生、两个提升”目标,努力打造成为平安建设示范村,着力提升村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期间,吴继还前往责任区域曹溪镇开展巡林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