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12.24县应急管理局应对寒冷天气阶段性报告(1)
【字体:   

弋阳县应急管理局应对寒冷天气

阶段性报告

一、已采取的措施

(一)迅速安排部署。12月23日,召开局班子会传达龙卿吉厅长在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就做好我县应对寒冷天气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局班子成员督促挂点乡镇协助做好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二)做足物资准备。积极争取并及时发放防寒救灾物资,全县17个乡镇(街道)发放棉被720件、毛毯170条、羽绒服170件,棉大衣410件等物资至

(三)做好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加强值守力量,加强调度指挥,强化信息报送,确保突发状况及时掌握、积极应对、高效处置,做好信息上传下达工作。

(四)强化责任落实。12月23日、24日,县减灾委、县安委办下发《关于提前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至各乡镇、街道和各成员单位,要求各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灾害天气防范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

二、下步工作打算

(一)做好统计工作。做好灾情统计,及时掌握受灾群众实际困难,并积极向上级争取更多的救灾资金和救援物资。

(二)做好应急准备。进一步做好人员队伍、资金物资、救灾装备、避难场所等各项准备,适时启动应急响应,统筹做好救灾资金和物资调拨发放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妥善安排,确保应急救援及时、有效。

(三)密切关注天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预测、预警、预报,加强与气象部门联合会商,充分利用各媒体发布预警,特别是做好偏远山区、贫困地区的预警预报

(四)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加强值守力量,加强调度指挥,强化信息报送,确保突发状况及时掌握、积极应对、高效处置,做好信息上传下达工作。

弋阳县应急管理局

2021年12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