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弋江镇北街社区汇金广场小区正式成立业主委员会
【字体:   

6月26日,弋江镇北街社区在汇金广场小区正式召开业主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在县住保中心的指导下,社区党委冒着炎炎夏日引导小区居民前往投票处投票,同时拿着流动票箱挨家挨户去投票。整个选举过程均按照规定流程进行,经过开箱、验票、唱票、计票,最终产生了由11人组成的汇金广场小区新一届业委会。整个选举流程公开公平公正,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得到了广大业主的好评。

城北汇金广场小区建于2009年,是一个典型的商住两用小区,小区中商户有350余户,住户有266户。2012年,当时小区内商户和住户分别都成立了居民自治组织,商户成立的叫“汇金广场商业委员会”,而住户成立的则为”汇金广场住宅委员会”。虽然成立了两个“业委会”,但小区脏乱差的问题非但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差。原因是两个“业委会”互不隶属,在小区治理上由于考虑问题出发点不同且都打着自己的小算盘,一直形成不了合力,反而造成了小区诸多的矛盾问题和治理盲点达10年之久。

今年年初,弋江镇在辖区范围内,开始推行在党建引领下的“红管家”无物业小区治理模式,北街社区党委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下决心着手解决困扰该小区10年之久的治理顽疾。在汇金广场小区将两个“业委会”合并为一个“业委会”期间,各种矛盾纷至沓来。一开始很多业主对小区是否成立业主委员会持无所谓的态度,认为与己无关;甚至有少部分业主在成立过程中人为设置障碍拒不配合。面对种种压力,北街社区党委牵头,尽心尽力,四处奔波,苦口婆心做工作。并于 2022年5月17日,召集汇金广场小区商业代表和住户代表以及县住保中心、公安局、县政协委员、镇领导干部一同协商讨论汇金广场小区商业和住户合并成立业主委员会事宜。最后经过激烈的讨论,大家终于初步达成一致意见:决定合并成一个业主委员会,同时引进一家物业公司,实现对小区长效治理。

据了解,目前弋江镇北街社区辖区内的9个无物业小区中,已经有3个小区成立了业主委员会并引进了物业,第四个小区业主委员会也即将落地,为该社区真正实现无物业小区长效治理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