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西:“春风”劲 赣鄱春意“惠”中来
【字体:   

“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随着国家税务总局“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江西省各级税务部门围绕“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的便民办税主题,通过“精简办”“加速办”“合作办”“个性办”“智能办”等举措,不断拓展便利化服务措施,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将便民办税“春风”吹入赣鄱大地的千企万户。

解烦忧税惠精准达

“只听过物流精准达,没想到税惠也能精准达!”3月的萍乡,春寒料峭,萍乡市金坪烟花制造有限公司秦斌武在税企座谈会上谈起了自己感受到的融融春暖。

前不久,秦斌武的公司需要赶工国外大订单,流动资金短缺,当地税务部门通过专人受理、优先办理等方式,让企业第一时间拿到20万元的企业所得税减免等税惠大礼包。

正在赶工期的萍乡市龙创有限公司也表示,“精准达”的51万元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及时到账,免去了他们的停工之忧。

依托云平台大数据,主动甄别符合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确保税惠“精准达”。江西省税务部门围绕“春风行动”的惠民要求,聚焦企业春节后流动资金短缺、涉税业务办理不及时等实际需求,打破常规工作惯例,推出“网上办”“容缺办”等举措,为企业打通高效便捷的税费减免申请“黄金通道”。

添底气服务“真给力”

“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又提高了,纳税人的幸福指数真是年年攀升,为国家好政策点赞!”上栗县乡村第一餐饭店负责人陶庆富发布的一条朋友圈传递了满满的喜悦。

陶庆富和税务部门打了多年交道,不仅对减税政策如数家珍,对于连续开展多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更是印象深刻。“每年都有便民新举措,每年都送来税惠新政策,‘真给力’!”

感受到税务“给力”的还有被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滴灌的上饶市200家网络直播公司。趣星文化CEO程亚强告诉记者,前不久,因客户骤增,企业需要紧急增开发票。一通求助电话,税务部门便为他特事特办,开通“急速”线上审批绿色通道,帮助公司紧急增开发票,为企业拓展直播市场添了动力。

江西税务部门从满足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需求发力,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推出的10大类30项100条具体举措上再细化再升级,办税便利化程度明显提升。

应诉求惠民再升级

在近日开展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江西省各级税务部门进一步对办税缴费服务提档升级,为纳税人带来了更多新体验、新感受。

上栗县税务局为网络生活弱势群体的老年人推出专员全程陪办、服务不排队马上办、涉税事项具体操作包办等一系列适老化办税缴费服务,让老年群体感受到了“春风”的温暖。

“税务人员随时在线、随时解答,服务太好了!”丰城市税务局推出的24小时连线服务,让江西省德文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苏建文惊喜连连。该公司刚成立不到半年,财务人员尚未聘请到位,他不了解税收政策,于是在当地税务部门开展的“税务送春风企业润无声”走访调研中咨询了很多问题。税务部门立即安排专人对接,送来个性化税收优惠政策包、常办涉税业务一次性告知书,预计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能减免税费10万元以上。“随时解难”的涉税新体验让苏建文深受感动。

与苏建文一样,新余市瑞邦建材有限公司会计李红利也有新的办税体验。当地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成立了“七员导税队伍”,即业务咨询员、资料预审员、自主辅导员、工作协调员、情感关怀员等,让纳税人缴费人更有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