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西:推出“微”电子交互平台
【字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在全省推广“微”电子交互平台,用于实现税务人之间、税务人与纳税人缴费人之间的信息精准交互、办税办公精准联通。

据江西省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处长李琰介绍,“微”电子交互平台是利用微信的社交及平台化能力,基于实名办税系统、电子税务局和江西省税务局微信服务号搭建的基础性平台。平台按照使用者身份,分为纳税人端和税务人端。其中,纳税人端建成用户中心、互动中心、消息中心、办税中心、公众服务中心5个中心,税务人端建成消息管理、任务管理、自动发送、查询统计、问卷调查管理、日志管理6个模块,有效解决了税务人之间、税务人与纳税人缴费人之间互动渠道不畅通、信息推送不精准不及时、日常税收管理服务自动化程度不高等问题。

据悉,税务人和纳税人缴费人无须下载安装移动APP,仅需实名登记后,使用微信扫描江西省税务局二维码关注后即可使用。登录平台,税务人可无限收发消息、涉税文书,实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减税降费等各项税费政策精准快速送达纳税人缴费人,并随时随地办理金税三期系统中的待办业务,实现办税办公“移动化”。

纳税人缴费人通过该平台,可以使用12366智能机器人、人工坐席咨询、业务专家咨询、在线留言等一对一税企互动功能解决涉税问题,也可以与税务人建立临时通话,进行实时互动,更可以即时反馈问卷调查、税源预测、电子文书送达等数据信息。不仅如此,纳税人缴费人还可直接通过该平台办理包括社保费缴纳、完税证明开具、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智能申报、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等69项税费业务。

“申报提醒、催报催缴、政策宣传,这些重复操作多、工作强度大的工作都能由系统自动完成,大大减轻了税务人员的工作量,提高了征管工作效率。”李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