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如何让法治携手冬奥走进千家万户?看看他们怎么做
【字体:   

近日,朝阳区司法局“迎接冬奥·法治同行”线上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展开

图片
图片

这场冬奥创新普法宣传活动中,不仅有“知识大闯关”“全民测评”等冬奥法律知识趣味问答,还有“我与冬奥有个约会”“我与冬奥零距离”“冬奥大家谈”等冬奥普法展示,更有“冬奥普法律师谈”等专业类讲解,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掌握各类冬奥法律知识,打造出“冬奥+普法”的全新模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法治彩灯庆冬奥

延庆区儒林街道举办灯展灯谜会,将文明、法治、冬奥等多种元素相融合,打造长城脚下美丽“冬奥城”,共同建设法治和谐家园。

图片
图片

一盏盏居民自制的手工花灯蕴含着“喜迎新年、祝福冬奥、共享法治”的美好祝愿,憨态可掬的冰墩墩、热情洋溢的雪容融正在“招手”欢迎八方来客,流光溢彩与冰雪魅力相互交融,营造出喜庆冬奥和法治冬奥的浓厚氛围。

剪纸、书法等“非遗”技艺与冬奥比赛项目巧妙融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疫情防控、平安法治、垃圾分类、文明行为促进、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等内容贯穿其中,吸引众多居民前来打卡,在赏灯的同时涨知识、树新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冬奥法律知识送到身边

顺义区光明街道司法所开展“喜迎冬奥”法治宣传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向居民普及推广冬奥相关法律知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冬奥普法宣传中,社区干部从居民的日常事务入手,介绍冬奥会相关法律知识,并组织观看《北京8分钟》冬奥会宣传短片,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冬奥背后的故事、宣传冬奥精神。同时,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向大家普及侵权责任、未成年人法律保护、防范非法集资等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法律素养。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