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省长叶建春: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会用行动投票
【字体:   

以一流营商环境锻造集聚资源要素的“强大磁场”

为全省经济发展提速提质提效注入澎湃动力

图片
8月16日,省长叶建春在全省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一流营商环境是加速资源要素集聚的“强大磁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和省政府部署要求,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全力推动“一号改革工程”取得更大成效,以一流营商环境锻造集聚资源要素的“强大磁场”,为全省经济发展提速提质提效注入澎湃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主持会议。
叶建春对全省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取得的新成效给予了肯定,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营商环境好不好,市场主体会用行动投票。今年以来,全省经济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市场主体净增27.73%,充分说明我省营商环境不仅能让企业“活下去、留下来”,而且能“活得好”。特别是宁德时代、比亚迪等一批知名企业加大在江西投资布局,这是对我省营商环境投下的“信任票”。我们要倍加珍惜和呵护市场主体的信任与支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破坏营商环境行为。

叶建春指出


营商环境要实现争先、领先、率先,必须把思维理念提升作为“第一道工序”,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把握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持“重商为先”,着力推进思维理念再提升,把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作为“永不竣工的工程”,日日精进、久久为功,充分释放一流营商环境的“磁场”效应,激发良好区位优势、一流生态优势、产业基础优势、政策叠加优势加速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胜势。

叶建春强调


要坚持“亲商为要”,着力推进政务服务再提升。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强化对标提升、用户思维、改革创新,全力以政府更有为推动市场更有效、企业和群众更得利。要坚持“安商为基”,着力推进依法治理再提升。厚植法治意识、规则意识的土壤,深化四大专项治理,公正审慎执法,严格规范司法,加强产权保护,真正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要坚持“惠商为重”,着力推进政策供给再提升。时刻关注企业的“生存之难”和 “发展之困”,在兑现惠企纾困政策、营造创新创业生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上持续加力,不断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坚持“招商为本”,着力推进开放水平再提升。加快推进招商引资精准化、规则制度国际化、外商投资自由化、对外贸易便利化、涉外企业服务优质化,努力形成一流营商环境汇聚一流资源要素、一流资源要素支撑一流发展水平的良性循环。

叶建春强调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把“一号改革工程”作为“一把手工程”,推动省市县三级上下联动、同向发力,各部门之间左右协同、凝聚合力,让“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蔚然成风。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省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推进情况,南昌市、景德镇市、瑞昌市和赣州市南康区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市县。(刘勇、林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