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虎年伊始,两度部署全面从严治党,释放三个鲜明信号!
【字体:   
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

虎年伊始,省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首次专题会议和首次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大会,都是围绕一个主题:全面从严治党。会议传递出三个鲜明信号:

信号一: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决不能滋生已经严到位、严到底的情绪,只有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才能永葆党的纯洁和活力。



信号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探索出新时代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方法路径,后续工作将持续推进,经验做法要巩固深化,惩治腐败问题零容忍,整治顽瘴痼疾常态化。



信号三:省委政法委机关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转化为拉高标杆、争创一流的不竭动力,推动机关党员干部争当“建设模范机关排头兵、全国平安建设优秀省主攻手、和谐江西建设生力军”。


会议精神还有哪些?

政法君带您一起了解下↓↓↓


张鸿星: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争当建设模范机关的排头兵


2月17日,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鸿星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自觉,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树新风、创一流、打造模范机关。


图片


张鸿星充分肯定了去年委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他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作出重要部署,我们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阶段性特征,正视自身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增强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深化党的建设规律性认识,保持常管长严的清醒头脑,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图片


张鸿星强调

要加强政治建设,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要持续纠治“四风”,在改学风、会风、文风上出实招、求实效,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大兴担当实干、调查研究、廉洁奉公、争先创优之风,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氛围。要建强基层组织,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化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要强化制度保障,统筹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续工作,坚决惩治执法司法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抓好全省政法机关政治建设、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两个“1+N”制度体系落地见效,强化铁规禁令执行,确保权力在制度的框架内运行、在责任的约束下行使。


张鸿星要求

要压紧压实责任。委机关领导班子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处室负责人要落实“一岗双责”,机关党委及机关纪委要认真履职,推动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要注重示范引领。领导干部要在严格要求、严格自律上当好示范表率,弘扬健康党内政治文化,从严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防止产生“破窗效应”。要加强支持配合。增强主动接受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意识,加强与纪检监察工作衔接和协作配合,积极支持驻委机关纪检监察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开展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省纪委省监委第九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林强主持会议,并作了2021年度委机关领导班子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报告。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罗亦斌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四名党支部书记与会述责述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