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财经早餐
【字体:   

01


财经早餐·国计民生


乌克兰:乌克兰国家统计局当天发布报告称,2022年上半年乌克兰商品出口总额为227亿美元,同比下降24%。其中,植物产品占出口总额的24.1%,为最大份额,贱金属及制品占出口总额的17.6%


印尼:7PMI数值显示印度尼西亚下半年经济持续复苏,全球不确定性不应使印尼悲观。印尼将2023GDP增长目标定在5.3%


丹麦:丹麦、瑞典、挪威、芬兰和冰岛五国政府首脑周一在奥斯陆举行会晤,同意进一步发展安全和防务合作。此外,北欧五国政府首脑将继续致力于用其他能源替代俄罗斯油气。

卫健委: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促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进一步完善公租房保障对促进积极生育的支持措施,各地在配租公租房时,对符合条件且有未成年子女的家庭,可根据其未成年子女数量,在户型选择方面给予适当照顾。

海南:全省报告病例数持续高位波动,社会面发现病例比例持续下降,疫情总体可控,正处于胶着对垒关键时期。三亚815日新增报告病例数与14日基本持平,新增感染者以管控人群为主。

科技部:2025年,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超过15%;多元化科普投入机制基本形成,在政府加大投入的同时,引导企业、社会团体、个人等加大科普投入;科普人员数量持续增长,结构不断优化

晨星网:海外第二大中国股票基金摩根基金-中国A股机遇A7月大举加仓A股,增持了前十大重仓股中的7只,并重点加仓了新能源板块。

发改委:1-7月,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65个,总投资10028亿元。7月份,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8个,总投资2368亿元,主要集中在水利、能源等行业。

⑨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涨0.71%,标普500指数涨0.19%,纳指跌0.19%。

02


财经早餐·盘面新闻


①昨日行情:板块方面,一体化压铸、TOPCON电池、猪肉、风电等板块涨幅居前,培育钻石、油气开采、贵金属、数据安全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0.05%,深成指涨0.08%,创业板指涨0.47%。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8.6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59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0.26亿元。

②机构观点:中长期来看,海外通胀的复杂性或将使得市场重归紧缩预期,国内资金向实体经济传导不畅只是阶段性的,随着成长类股票的快速上涨,使得价值类股票的配置性价比正在增加。为对抗通胀,美联储坚持紧缩的预期不会改变,未来半年到一年,海外大型经济体发生局部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增加,中长期应重点关注需求在内,盈利稳定的军工、食品饮料、医药、生猪产业链、种业以及风险释放后的银行。

③商品期货:国内商品期货收盘,跌多涨少。苯乙烯跌超5%,乙二醇、菜籽油等跌超4%,燃料油、LU等跌超3%,短纤、玻璃等跌逾2%,纯碱、PP等跌逾1%,淀粉、花生等小幅下跌;生猪、沪锌等涨超1%,纸浆、玉米等小幅上涨。

④连板个股

图片

⑤交易闹铃

天力锂能:申购代码301152,申购价格57.00元,发行市盈率81.94倍。

主营业务:锂电池三元材料及其前驱体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汉仪股份:申购代码301270,申购价格25.68元,发行市盈率44.32倍。

主营业务:设计、字库软件开发和授权、提供字库类技术服务和视觉设计服务,以及以IP赋能方式开展的IP产品化业务。

振华风光:申购代码787439,申购价格66.99元,发行市盈率75.73倍。

主营业务:高可靠集成电路设计、封装、测试及销售。

⑥北向资金

图片


图片

⑦融资融券:截至8月15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634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2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527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5亿元;融券余额为107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亿元。

图片


03


财经早餐·公司要闻


纳尔股份(002825)大幅上修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693%-741%

②广汇能源(600256)上半年净利51.31亿元,同比增265%

③新筑股份(002480)拟投建甘孜州雅江县500MW光伏发电项目。

④皇氏集团(002329)拟参与投资建设年产20GW Topcon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等,不会对公司当期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⑤厦门钨业(600549)与北方稀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⑥泰胜风能(300129)拟使用募集资金投建年产25万吨塔架项目。

⑦高新发展(000628)控股股东拟与公司参股公司共同设立半导体产业并购基金。

⑧莱美药业(300006)获得药品注册证书和化学原料药上市申请批准通知书。


04


财经早餐·题材挖掘


虚拟现实据财经新闻消息,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发布的一份涵盖了OLEDoS技术的报告显示,这项技术的应用代表着AR/VR设备的技术突破,苹果首款AR/VR头显将采用这一技术。另据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表示,苹果首款AR/VR头显将于2023年1月推出,苹果计划在2023年出货约150万台AR/VR头显。

相关个股:

歌尔股份(002241)五方光电(002962)

小结:由于VR/AR行业未来几年有望真正进入爆发期,优选价值量占比较高的光学显示、传感器等环节,前瞻选择绑定国际大客户、自身竞争力突出、具备产能保障的优质标的。

储能据财经新闻消息,调研机构WoodMackenzie公司在最近发布的一份全球储能展望报告中批出,美国目前是全球储能市场的领导者,预计到2031年累计部署的储能系统将达到600GWh。

相关个股:

世运电路(603920)铭利达(301268)

小结:美国是全球储能最重要的增长极。

抽水蓄能据财经新闻消息,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我国新增水电装机941万千瓦。截至6月底,水电装机达4.0亿千瓦,其中抽水蓄能0.42亿千瓦。受益于丰沛来水,上半年水电发电量增长较快,同比增长20.3%。水电投资力度继续加大,截至目前已投产10台常规水电和抽水蓄能机组。

相关个股:

中元股份(300018)文山电力(600995)

小结:今年以来,抽水蓄能支持政策多管齐下。

钠离子电池据报道,在最新的一项研究中,日本科学家开发出一种比锂电池制造成本更低,电池储能量和释放效率更高的钠离子电池。日本东北大学研究团队通过增加单个电池电芯中电池活性材料的负载量,来实现高性能、低成本电池。


相关个股:


联创股份(300343)山东章鼓(002598)

小结:钠离子电池在产业化储能领域比锂电池更有性价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