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2年发展规划
【字体:   

2022年,我们将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解放思想,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服务经济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的职能作用,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做好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水平,办求达到“五个过硬要求”,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队伍。

二是推动“八五”普法规划落地落实,弋阳县“八五”普法规划出台之后,及时召开动员大会,部署相关工作。各职能单位做好本部门普法规划,并贯彻落实。

三是抓好执法普法责任落实,加强普法工作理念、实践和制度创新,大力推进以案释法、说理性执法、公民旁听庭审,促进形成执法办案全过程普法、全员普法的生动局面。

四是完善部门衔接,形成工作合力。继续加大公检法司各部门内部的信息共享,推动与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的互联互通。继续积极协调综治、公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工商管理、共青团、妇联等部门,动员组织社会力量,形成工作合力。

五是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高法律援助水平。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县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乡镇公共法律服务站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