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2年弋阳县募集就业见习单位和就业见习岗位的通  知
【字体:   

2022年弋阳县募集就业见习单位和就业见习岗位的

就业见习是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岗位实践锻炼的就业准备活动,是帮助青年积累工作经验、增强实践能力、促进实现就业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推进就业见习工作,提升我县就业见习岗位的规模和质量,根据省人社厅等十部门《关于实施江西省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的通知》(赣人社字〔2022〕183号)要求,现启动我县2022年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

一、募集范围

我县人社部门认定的见习单位,或符合见习单位认定条件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

二、募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集中募集时间为7月10日—8月31日。集中募集岗位将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宣传招募见习生。

三、募集要求

1、见习单位认定条件

1)弋阳县辖区范围内依法成立(注册、登记)的各类企、事业单位及社会组织,无不良信用记录,合法经营;

2)自愿开展见习工作,遵守见习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能为见习人员提供必要的学习、工作条件,并能按要求对就业见习进行有效管理;

3)承诺每年提供不少于3个见习岗位,并接收至少1人见习。提供的岗位应符合青年实践能力提升需要,具有一定知识、技术、技能含量;

   4)有专人负责见习人员工作指导、有完备的见习计划;

(5)能按时为见习人员发放见习生活费,标准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并为见习人员办理补充人身意外伤害商业保险;

(6)有符合国家规定的劳动保护措施和劳动安全卫生条件。

2、见习对象范围

     见习对象为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含24周岁)失业青年,见习期限一般为3-12个月。

3、见习补贴申请

    见习补贴实行先付后补,见习期间,由见习单位为见习人员提供基本生活费、办理补充人身意外伤害商业保险,并承担对见习人员的指导管理费用。对吸纳见习生的见习单位,按规定给予就业见习补贴。

     1)岗位补贴。见习岗位补贴标准为我县最低工资标准的80%。对当年见习期满留用率达到50%以上的见习单位,补贴标准提高到最低工资标准的100%。见习单位在2022年12月31日前与见习人员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且见习期满1个月但未满约定期限的,给予见习单位剩余期限见习补贴。

     2)保险补贴。对见习单位在见习期间为见习生办理的人身意外伤害商业保险实际缴纳500元以内予以报销。

四、业务联系人:余智龙/黄瑜康  咨询电话:5821503/582157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