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
【字体:   

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

一、就业创业技能培训补贴

对有职业技能提升需求的高校毕业生“应训尽训”,推出政府补贴性职业培训,如有提升创业理念需求,可报名参加创业GYB、SYB、IYB和电子商务等培训项目。如有就业技能提升需求可参加就业技能培训,目前我县就业技能工种,涉及家庭服务业(包括养老护理员和育婴员)、艾灸调理师、美容美发、中西式面点师、中式烹饪和电工等,并采取“送训下乡”和“线上+线下”培训模式,提供更加贴心无忧的培训服务。

业务联系人:曾志娟   咨询电话:0793-5821578/5821503。

二、创业担保贷款

将高校毕业生纳入创业担保贷款重点扶持范围之一,优先受理、优先发放。高校毕业生个人创业,可享受最高额度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合伙创业或组织起来共同创业,扶持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200万元。为缓解疫情期间大学生创业的资金压力,2022年1月1日-12月31日期间,新签订借款合同(含续贷新发放)的高校毕业生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原需借款人承担利息部分全部免除;2022年1月1日前发放的个人贷款,3月21日—12月31日期间的存量贷款中,对属于高校毕业生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原需由借款人承担利息部分的50%,改由省财政和地方财政按3:7给予贴息,上述两种补贴共享受时长原则上不超过12个月。对高校毕业生创办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最高贷款额度提高至600万元,其中300万元按规定给与贴息。

业务联系人:宋辉    咨询电话:0793-5821579。

三、一次性创业补贴

在我县区域内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且稳定经营6个月以上的在校生和毕业5年之内的并自主创业并已领取就业创业证的高校毕业生,可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

业务联系人:占丽娟     咨询电话:0793-5821503/5821578。

四、一次性求职补贴

对在毕业学年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残疾得国家助学贷款以及低保家庭、贫困残疾家庭、脱贫户家庭、特困人员中的高校毕业生(包括技师院校、特殊教育院校、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给予一次性求职补贴,补贴标准为1000元。

业务联系人:占丽娟    咨询电话:0793-5821503/5821578。

五、社保补贴

1、对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后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标准原则上不超过其实际缴费的2/3,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

2、毕业5年内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含符合政策规定条件的留学回国人员),已进行就业登记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标准原则上不超过其实际缴费的2/3,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业务联系人:占丽娟    咨询电话:0793-5821503/5821755。

六、就业创业指导

对有就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可免费重点推荐工作岗位。就创中心每年都推出很多线上和线下招聘活动,收集各类用工单位招聘信息,并在中一楼大厅设免费求职登记窗口,为您的就业开辟招聘绿色通道,优先提供就业服务

业务联系人:余智龙    咨询电话: 0793-5821503/582157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