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设立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及其业务范围审批服务指南
【字体:   

              

设立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及其业务范围审批服务指南

1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行政许可事项——设立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及其业务范围审批的事项审查类型、审批依据、受理机构、决定机构、数量限制、申请条件、禁止性要求、申请材料目录、申请接收、办理基本流程、办理方式、办结时限、收费依据及标准、审批结果、结果送达、行政相对人权利和义务、咨询途径、监督投诉渠道、办公地址和时间、办理进程等内容。

本标准适用于我市行政许可事项——设立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及其业务范围审批办理。

2 事项审查类型

前审后批。

3 审批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2007年8月30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

《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国务院令第412号)。

《人才市场管理规定》(2001年9月11日令第1号发布, 2005年3月22日根据《人事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关于修改<人才市场管理规定>的决定》修正)。

《就业服务与就业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令第28号)。

《江西省劳动力市场管理条例》(1996年4月18日江西省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过2010年11月26日江西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修正)。

《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精简省级行政审批事项的决定》(赣府发[2009]10号)。

《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和备案项目的决定》(赣府发〔2014〕4号)。

《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赣府发〔2014〕12号)。

《关于开展2011年度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年检的通知》(赣人社字[2012]48号)。

《关于加强我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及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工作的通知》(赣人社字[2012]30号)。

《关于做好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审批权限衔接工作的通知》(赣人社字[2014]481号)。

4 受理机构

弋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5 决定机构

弋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6 数量限制

   无数量限制

7 申请条件

7.1 设立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条件

7.1.1 有明确的机构名称、工作章程、业务范围和管理制度

7.1.2 有10万元以上注册资金

7.1.3 有与开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务相适应的固定场所和必备设施

7.1.4 有3名以上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取得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的专职工作人员

7.1.5 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具备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8 禁止性要求

9 申请材料目录

(一)《人力资源服务行政许可申请书》(附件1,以下所有附表均可在省人社厅门户网站下载)

(二)法定验资机构的验资证明

(三)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身份证明专职工作人员身份证件、人力资源从业资格证书

(四)服务活动场所的使用证明或所有权证明

(五)单位工作章程及有关管理制度等材料

(六)申请单位与从业人员签订的劳动合同书

(七)设立企业单位性质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需提供同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机构核发的营业执照;从事网络人力资源服务活动的,需提供经电信、网络管理部门登记核准的材料;申请开展人力资源培训服务的,需提供与开展此项服务相适应的场地、设备、师资等有关情况的证明材料。

10 申请接收

弋阳县行政服务中心人劳窗口统一接收。

11 办理基本流程

11.1 申请

申请人向弋阳县行政服务中心人劳窗口递交申请材料

11.2受理并初步审查

11.2.1登记接收并审查材料,做出是否受理的决定。

    11.2.2 工作人员审核条件和材料;

11.3审批  转报弋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批

11.4审定结果  告知企业审批结果

12 办理方式

弋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3 办结时限

法定时限:20个工作日

承诺时限:3个工作日。

14 收费依据及标准

不收费。

15审批结果

    电话告知企业审批结果

16 结果送达

16.1现场领取

17 行政相对人权利和义务

17.1 行政相对人享有办理进程查询权、行政复议权、行政诉讼权、投诉权等权利。

17.2 行政相对人在行政关系中主要应履行下述义务:

17.2.1 服从行政管理的义务;

17.2.2 协助公务的义务;

17.2.3 维护公益的义务;

17.2.4 接受行政监督的义务;

17.2.5 提供真实信息的义务。

18 咨询途径

咨询电话:0793-5821732

19 监督投诉渠道

监督投诉电话:0793—5821689           

20 办公地址和时间

江西省弋阳县行政服务中心

夏令制 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 下午:13:00-17:30。

冬令制 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 下午:13:00-17:30。

21 办理进程和结果查询

弋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附 录 A

(规范性附录)流程图


附件 B(资料性附录)

相关申请材料示范文本

  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