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省人社厅召开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江西省选拔赛暨江西省首届“创领美好”创业大赛组织工作对接会
【字体:   

为贯彻人社部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组织工作对接会精神,研究部署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江西省选拔赛暨江西省首届“创领美好”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推动我省大赛有序有效开展,5月3日,我厅召开大赛组织工作对接会。大赛组委会主任、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克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人社部门负责大赛工作的同志、大赛组委会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大赛执行机构参加了会议。
  刘克琦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创翼”大赛是人社部唯一的创业赛事,是全国双创周的一项重点活动,办好“中国创翼”大赛已写入国务院就业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工作要点。“创领美好”就是要以创新精神,创业实干,引领我省广大人民群众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将“中国创翼”大赛与“创领美好”活动有机结合,符合国家对举办“中国创翼”大赛可结合地方实际开展相关活动的要求,有利于助推劳动者转变观念,树立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投身创业实践;有利于聚集创新元素,优化创业氛围,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利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进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建设,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大赛的主题精神,激发赣鄱人才创业创新,吸引赣鄱人才返乡创业;要把握大赛的特色风格,融入人社元素,打造人社特色;要把握大赛的条件规则,在评审过程中突出“创新”和“创业带动就业”;要把握大赛的时间进度,上下联动、共同发力、稳步实施。他要求,各地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计划和措施,制定工作方案;要广泛宣传动员,突出广泛性、注重持续性、体现代表性;要周密组织实施,统筹安排、精心筹划、搞好衔接、保证安全,确保大赛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稳步实施。
  会上,详细解读了大赛赛事工作实施细则,介绍了大赛宣传工作方案,与会代表还围绕大赛组织实施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