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关于印发《上饶市2017年秋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工作方案》的通知
【字体:   

饶人社字〔2017201

 

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印发《上饶市2017年秋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工作方案》的通知

 

信州区人社局,局机关相关科室(单位):

《上饶市2017年秋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工作方案》经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遵照执行。

 

 

                      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9月21日

(此件主动公开)

 

 

上饶市2017年秋季大型人才招聘会

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三五”促进就业规划》有关要求,做好促进就业工作,把就业作为社会稳定的基石和最大的民生,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积极为广大求职者与用人单位搭建供需平台,拓宽就业空间,实现充分就业。经研究,决定举办“上饶市2017年秋季大型人才招聘会”。

一、活动名称

上饶市2017年秋季大型人才招聘会。

二、活动时间

2017年9月29日,8:30—16:00。

三、活动地点

上饶市中心广场

四、服务对象 

(一)有就业愿望的高校毕业生;

(二)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

(二)有创业愿望的农村劳动力;

(三)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

(四)其他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

五、举办单位

(一)主办单位: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承办单位:信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饶市人力资源服务管理中心。

六、活动内容

(一)组织全市工业园区企业、临近省市招聘单位以及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参加招聘会。

(二)组织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军退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求职人员参加招聘会。

(三)为求职人员免费提供求职登记、信息查询、就业推荐等就业服务。

(四)为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等求职人员提供劳动保障法律法规、青年见习、小额担保贷款、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等政策咨询服务。

(五)为有创业愿望的各类人员提供创业服务。

(六)开展高校技工学校、职业学校与上饶经开区、高新区企业、上饶信息服务产业园企业对接洽谈活动。

七、组织领导

成立上饶市2017年秋季大型人才招聘会领导小组。负责招聘会的组织领导、综合协调工作。组长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叶震春担任,副组长由市人社局调研员汪根发、信州区委常委、常委副区长郑文担任,成员由郑常勇、冯鹏、王永忠、郑森生、徐光庆担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人力资源服务管理中心,王永忠任办公室主任,游国宏、郑红华任副主任,成员由张超鸣、李晓冈、汪巍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三个工作组:会务组、岗位落实组、政策咨询组,具体职责如下:

(一)会务组:主要负责招聘会的会务工作;负责会场布置工作;负责招聘会的宣传工作;负责在相关媒体发布招聘会的通知;负责宣传报道及邀请相关新闻媒体参会;负责维护会场秩序、安全保卫工作及邀请公安民警协助维护现场秩序;负责邀请医护人员做好紧急救护工作。组长由张超鸣担任成员秦建萍、陈剑萍、叶洁、余春燕、周三林、天网保安公司2人。邀请相关单位人员:信州区就业局、公安2人、医生1人、电视台2人、上饶晚报1人、广场管理处1人组成。

(二)岗位落实组:主要负责招聘岗位的收集、整理、汇总和招聘信息制作;负责安排协调参会企业展位;负责引导参会企业进入会场;负责在相关人才招聘网站发布招聘会岗位信息;负责招聘会各类数据的统计工作;负责招聘会工作总结。组长由郑红华担任,副组长李晓冈担任,成员由胡涛、刘建安及信州区就业局工作人员组成。

(三)政策咨询组:负责劳动保障及再就业优惠政策的宣传咨询工作;负责《上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动态》等宣传材料的发放工作。组长由游国宏担任,副组长汪巍担任,成员由吴水妹及信州区就业局工作人员组成。

八、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各单位、科室要高度重视,切实完善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加强沟通协作。

(二)节约高效。本次活动是推进民生工程,促进创业就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本着厉行节约、服务高效的原则,认真组织,周密安排。

(三)跟踪服务。招聘会结束后,及时将所有求职人员填写的基本信息录入人力资源市场信息服务系统,并组织督导相关人员进行跟踪服务,对录用和已达成意向的求职者,组织人员跟踪服务,实际了解上岗和待遇落实情况;对未录用的求职者,继续为其提供免费职业指导和岗位推荐服务,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四)总结汇报。做好本次活动的统计分析、情况总结工作,并按要求及时上报相关部门。

(五)保障经费。为保障本次活动顺利进行,活动所需费用从市、区本级就业再就业补助资金中据实列支,确保资金合理、规范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