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港口镇部门介绍
【字体:   

(一)党政内设机构
1、党政办公室(党建办公室):主要负责镇党委、人大、政府机关日常事务,政协相关工作;负责文秘、会务、信息、档案、 机要、保密、对台事务、资产管理、后勤保障工作;负责机关的综合协调、依法行政、政务公开、督查考核、公共数据和电子政务工作;负责人大、政协的建议、提案、议案处理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服务工作;负责干部人事、人才、机构编制和老干部工作;负责意识形态、宣传思想、新闻舆情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统一战线、民族宗教事务、侨务、关心下一代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责协调工会、共青团、妇联群团等工作。
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协助镇党委制定并组织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规划;负责发展党员日常工作;负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负责党费收缴和党内年报统计工作;协助镇党委做好村(社区)干部党员教育管理、考核、考察、任免等工作;加强和完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承担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2、社会事务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承担指导推进公共服务综合管理,组织实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工作。主要负责社会发展规划的拟定实施;负责教育、体育、民政、残疾人权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文化旅游、卫生健康、退役军人事务、扶贫、医疗保障等工作。
承担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管理工作;组织灾情核查、损失评估、救灾捐赠工作,按权限管理、分配救灾款物并监督使用;负责应急值守、信息报送工作;负责安全生产、防汛抗旱、防震减灾、抗震救灾、森林防火、消防管理等工作。承担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3、农业农村办公室。负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负责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管理、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化发展的指导、协调等综合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农业农村、林业、水利、动植物防疫等方面的工作;指导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发展;负责自然资源、生态环境、规划建设、交通运输、房屋动迁、安置及房管工作;负责环境卫生、镇容镇貌、基础设施、道路建设、园林绿化、供水供气等工作;承担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4、财政和经济发展办公室。主要负责组织拟订实施经济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组织和管理财政收入和支出、编制财政收支预决算;负责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村级财务代理和集中支付工作、指导监督村级财务及资产管理;负责本镇经济基础发展与贸易服务;负责工业、服务业经济运行态势分析监测工作,做好各类经济指标考核的数据等统计工作;负责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的指导管理服务工作;负责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工信、审计等方面的工作。承担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5、社会治理办公室(信访办公室)。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信访维稳等工作;加强网格化社会治理服务工作,督办公共服务热线受理交办事项;指导协调民事纠纷调解处理和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协调综治工作平台;做好重点整治、社情疫情险情等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辖区社会稳定。承担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