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法治警务 | 无理“医闹”不可取,依法维权方得行
【字体:   
公民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要按照法定程序依法依规表达,诉诸法律解决处理。
2023年1月31日,弋阳县公安局快速出警,果断采取措施,依法处置了一起医闹案件,当场传唤扰乱医院正常医疗秩序的违法人员3人,行政拘留1人,警告训诫1人。

图片

近日,弋阳县居民余某文怀疑弋阳县人民医院10余年前给其父亲医治时误诊,导致其父亲身体一直欠佳,现要求弋阳县人民医院给个说法。

图片

1月31日,余某文在弋阳县人民医院明确告知其可通过医院医调办走司法程序进行维权的情况下,仍带着家属在医院拉起一条白布黑字的横幅,使得医院就医的群众和工作人员出入受阻,想以此迫使医院答应其无理要求。

为了维护正常的工作医疗秩序,该医院向弋阳县公安局报了警。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依法对余某文一行人进行传唤。

经询问,余某文对其扰乱单位秩序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图片

目前,违法行为人余某文因扰乱单位秩序被警方依法处行政拘留14日;同时,民警对另1名家属予以警告训诫处理。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医患纠纷应遵循合法途径解决,切勿通过聚众滋事等非法、极端的方式侵害影响其他群众就医的权利。对于任何单位和个人以任何理由、手段扰乱医疗机构的正常诊疗秩序,侵害患者合法权益,危害医务人员人身安全,损坏医疗机构财产等违法行为,警方将依法处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医闹”入刑正式实施,首要分子最高可判7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