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暖心闻丨近九旬老人在弋阳迷路,热心警民救助回家
【字体:   

暖心闻丨近九旬老人在弋阳迷路,热心警民救助回家

弋阳公安在线 6天前

    3月4日19时许,弋阳县尧舜宾馆热心员工报警求助称,宾馆大厅走进一位迷路老人,老人年事已高,大冷天的希望帮助找到老人家属。 电话里,辖区城南派出所值班民警叮嘱热心员工先行看护好老人,避免老人再次走失,民警会很快赶到宾馆。


e2ff79f3cd8446cd926071906c75d0b1.png


    挂断电话,民警立即驱车赶到现场。民警走进宾馆看到,虽然宾馆员工和老人言语沟通不畅,但热心员工还是耐心的与老人聊着天,等待民警的到来。在现场,民警发现老人未带有身份信息证件,询问老人家庭住址及家人联系方式均未果。民警便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先行安置。


27f657d08ce5461a860b88e537b5ec2c.png


    回到派出所,民警经多方工作,查询到老人是邻县铅山人,今年88岁高龄了。通过110指挥中心联系上老人户籍所在的辖区派出所后,在当地警方的积极配合下,当晚20时许民警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

    得知走失的老人在弋阳,心急如焚的家属立即赶到城南派出所。通过家属与老人沟通得知,老人与老伴商量后,只身一人出来走亲戚。老人到了贵溪发现走错了地方,便折返走到弋阳,之后便迷路了。当晚21时许,家属将老人平安接回家中。



警方提醒

年事已高老人,请尽量避免让他们单独外出。在老人衣服里,最好缝上写有老人信息或子女联系方式的布条,特别是曾经走失迷路过的老人。“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请用心呵护好老年人的晚年生活。



感谢那位热心的宾馆员工!

日常生活中,

发现迷路老人、儿童或智力障碍人员,

请伸出援手、帮帮他们。

善行终得福报!

a7217867f1ea4d258d81dbfce119d97f.png


6c3403b1215343f1a92f085ae9bdf681.png

f40c7c4fffc742f3a7ddcfe68c5e01c5.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