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典当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
【字体:   

一、事项名称:典当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

二、办理程序:

(一)受理

(二)审核

(三)审定

(四)制证及文书

(五)立卷归档

三、办理依据:

(一)房屋建筑和经营设施符合国家有关安全标准和消防管理规定;(《典当业治安管理办法》第四条)

(二)具有符合安全要求的典当物品保管库房和保险箱、柜;(依据同上)

(三)有治安保卫、消防安全制度和相应的安全保卫人员。

四、 办理流程:

(一)申请方式:到弋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提出书面申请。

(二)申请材料的全部目录:

1、经营申请书。

2、经营处所的房产证明(房屋产权证或房屋租赁协议)。

3、商务部批准文件(《典当经营许可证》)。

4、特种行业安全管理制度,包括具有符合安全要求的典当物品保管库或保险箱柜等。

5、消防安全证明。

6、董事、监事、经理、财务负责人个人简历、身份证复印件,无故意犯罪记录的证明。

7、特种行业经营申请登记表,从业人员登记表,法人代表治安责任书。

8、经营场所及保管库房平面图、建筑结构图、安全防范设施安装、设置位置分布图。

五、承诺期限:15天

六、收费标准:不收费

七、受理地点:弋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

八、相关说明

(一)申请人对许可决定如有异议,依法可以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二)社会公众有权查阅行政机关做出的行政许可决定,如发现公安机关违法实施行政许可,或者发现被许可人违法从事被许可活动的,可以拨打110报警电话。

(三)公安机关通过内部执法监督和执法质量考评,对执法单位和执法人员实施行政许可情况进行内部执法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