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2年弋阳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弋阳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

(一)主动公开

2022年度利用县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93条,紧跟全县重点工作、重大热点事项以及上级发改部门的发布公开信息,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同时提供申请信息的查询以及资料下载,满足来访群众需要。

(二)依申请公开

2022年度弋阳县发改委接到依申请公开申请1条,并严格按受理、审查、处理、答复以及保存备查等各环节流程,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依法依规满足人民群众的特殊信息需求。

(三)政府信息管理

县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由办公室完成,并且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分不同栏目进行公开信息,工作人员将公开的信息分类后公开至对应栏目,以便用户查阅。

(四)强化公开平台建设。

根据《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上饶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不断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根据自身工作职能,认真做好相关政策解读、舆情回应、项目建设审批等方面的信息公开。

(五)监督保障

    委党组对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执行《弋阳县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制度》,将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办公室日常工作,按时完成任务情况,保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与数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有待进一步增强;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信息更新还还不够及时。

改进情况:下一步,按照县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我委将进一步充实公开内容,提高依申请公开答复的质量和水平,同时做好咨询服务,主动回应群众关切,为公众提供更加满意的答复。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度,本机关没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