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江西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五批共3件)

来源:政府办发布时间:2023-10-08 17:21:19字体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五批共3件)
(第二十五批    2023年9月30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所在县区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4 D20230925395 弋阳县朱坑镇毛家村志富金钢沙加工厂,空气异味很重,气味难闻,灰尘大,污染范围涉及整个村,几年前督察组来到这里,说要拆除,待督察组离开后,依旧在生产。 弋阳县 大气污染 2023年9月26日上午,弋阳县朱坑镇人民政府和弋阳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到弋阳县志富金钢沙加工厂现场进行调查。经调查发现,该厂一直处于停产状态,厂区无异味,烘干废气通过水幕除尘后经排气筒排放,筛分产生粉尘通过布袋除尘后经排气筒排放。但该厂存在路面积尘较多易产生扬尘,出料口无粉尘收集处理设施问题。 部分属实 要求企业对厂区内做好路面洒水降尘措施,出料口安装粉尘收集处理设施。目前该企业已购置了2台雾炮机进行降尘。
11 D20230925402 弋阳县葛溪乡马安村委会小畈村白沙岭附近的一家养猪场,未安装环保设施,污水排放到农田改造的储水池中,水满溢出后流到河里,污染水源,影响下游居民用水。 弋阳县 水污染 2023年9月26日上午,弋阳县葛溪乡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和乡农办人员、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和弋阳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到弋阳县立鸿种养殖场进行现场调查核实及走访周边村民、查看周边水源,现核实情况如下:
该养殖场办理了设施农用地备案手续,有环评登记表,配套建设了雨污分流,干粪推积棚,粪便收集池,建立了资源化利用台账。
存在问题:1.该养殖场粪便收集池容量不够,雨季时存在污水外溢现象;2.该养殖场沉淀池密封遮盖有破损,周边卫生管理较差;3.资源化利用台账不完善。
部分属实 2023年9月27日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养殖场完成以下整改事项:
1.养殖场内沉淀池密封遮盖做好全封闭。
2.对养殖场地及周边场地环境卫生进行清理。
3.干粪发酵再利用,如实详细记录粪污资源化利用台账。
18 D20230925409 弋阳县高新园区里面有一家环保轻瓷砖厂(仅一家),厂里面还有一个制砂场,属厂中厂,制砂厂无相关手续。 弋阳县 其他 2023年9月26日,弋阳高新区、弋阳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核查,情况如下:
1.信访人反映的企业为江西鑫茂环保建材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没有生产,5号厂房破碎工序也没有生产。
2.该公司环保手续齐全,信访件中的制砂场实际为企业破碎生产线,不属于厂中厂。
3.检查发现5号厂房内的破碎生产线存在场地未硬化,四周未封闭,部分原材料露天堆放问题。
部分属实 要求企业完善厂房建设,硬化车间地面,规范堆放原材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用户邮箱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