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江西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二批1件)

来源:政府办发布时间:2023-09-18 15:42:18字体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二批1件)
(第十二批    2023年9月17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所在县区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8 D20230912191 弋阳县漆工镇磨盘山荷树坂农场,东源山里非法开采石料,绕水库进,严重破坏生态环境。上次举报地址是错的,不是西源山,是东源山。 弋阳县 生态破坏 2023年9月13日,漆工镇党委书记邵吉星,党委副书记、镇长沈小贞,人大主席杨细文,漆工镇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江平,弋阳县自然资源局执法监察大队大队长曾巍,带领漆工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镇应急办、镇自然资源所工作人员、县自然资源局执法监察大队成员深入东源山调查核实,情况如下:
1.现场勘查情况。信访人反映的东源山存在非法采石问题,工作组对东源山范围内现有2个矿场进行了重点勘察。其中:①弋阳县振曦矿业矿山已停产,矿区进出口杂草丛生,草高40-50公分,地面未发现有车辆碾压痕迹,出料口附近铁门紧锁,锈蚀严重,未发现有动工痕迹。②在弋阳县中莹矿业发现开采过程中产生的废石大部分用于厂区基础设施道路建设,现场堆放的多余废石均已覆盖到位,矿山负责人也出具了废石管理承诺书,矿山开采、运输合法合规,不存在非法采石情况。
2.一线走访情况。工作组成员分组深入荷树畈分场,向常住村民、分场干部及所在地村委会干部询问、了解、打听,均表示除弋阳县中莹矿业运输矿石外,没有发现存在车辆非法采石、运石情况。同时,重点向荷树畈通往外部关卡必经之地的村民了解核实,村民均表示未发现有非法开采石料的情况。
3.蹲守情况。漆工镇人民政府和县自然资源局在东源山通往外部的必经之路上寻找了隐蔽之处长时间蹲守,未发现东源山方向存在非法运石情况。
不属实 根据群众反映情况,漆工镇将采取定期巡查和不定期突击检查及蹲守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对非法盗采和破坏生态环境问题进行打击,同时将与矿山负责人签订责任书,确保各项经营合法合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用户邮箱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