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江西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九批共2件)

来源:弋阳县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3-09-15 09:31:56字体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九批共2件)
(第九批   2023年9月14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所在县区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9 D20230909130 弋阳县殡仪馆焚烧炉没有任何环保设施,作业时灰尘和恶臭的气味对过往的行人和来吊唁的亲朋好友身心都构成威胁,要求生态环境局依法处理。 弋阳县 大气污染 2023年9月10日上午,弋阳县民政局、弋阳生态环境局与南岩街道办一行5人到县殡仪馆就反映的事项进行了现场调查核实。经核查,2016年弋阳县殡仪馆建设了1台遗物焚烧炉,无污染防治设施,建设目的是为了方便死者家属焚烧死者遗物。该焚烧炉于2019年停用。但调查中发现,偶尔存在死者家属偷偷使用该焚烧炉的情况。 部分属实 2023年9月10日下午,殡仪馆对遗物焚烧炉进行了拆除。
11 D20230909132 弋阳县朱坑镇长源村桃源村小组莲胜工业园区污水乱排,一直排到村民农田,我本人也跟县环保和园区的领导反映多次,要求园区清理水沟,防止污水流入农田,去年打了报告,园区也同意了,后不了了之。 弋阳县 水污染 2023年9月10日,弋阳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和高新园区管委会、弋阳生态环境局、县工信局、朱坑镇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经核实,连胜园区东边有一处原遗存的低洼水塘,周边租赁企业外排水汇集该水塘,水塘旁边水沟直通下游,水沟两侧有耕地,每逢雨季,雨水漫塘进入水沟造成下游部分水沟淤堵。目前,园区雨污主管网、连胜工业污水处理厂已建成,正在进行设备调试;雨污分流正在改造,企业支管接入工作正在进行。这些工作完成后园区的雨水全部收集定向排放,企业的污水统一收集纳管进入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部分属实 1.对连胜园区原遗存的低洼水塘开展清淤,将水塘积留污水吸送至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水塘中污泥拉运至有资质处理单位进行处理。
2.委托江西楚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污水漫过的少量耕地进行取样检测,根据检测结果进行处理。
3.加快完成企业污水支管接入,企业污水未纳管前暂停污水排放,企业污水统一收集纳管进入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达标排放。
4.结合原连胜园区出水口的排水路径,对下游水沟进行清理修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用户邮箱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