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江西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一批 2023年9月26日)

来源:政府办发布时间:2023-09-26 16:41:32字体
22.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一批    2023年9月26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所在县区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4 D20230921346 弋阳县连胜工业园区,在钢铁回收厂边有一个长约80米,宽约30米的沉淀池,里面都是几十年的工业废水,刺鼻的硫酸味很重,奇臭无比,工业园区十多天前,未经任何处理,直接用土、石头等将沉淀池填埋,这样不会造成地下污染吗?为什么不把水抽干,再去填平,这对地下水造成的污染将无法挽回。 弋阳县 大气、水污染 2023年9月22日,弋阳高新园区和弋阳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
1.经查,弋阳县连胜工业园区东面,在原钢铁回收厂边确有一个长约80米,宽约30米的“沉淀池”,该沉淀池系原江西锐欣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的冷却池,2010年该企业因经营不佳退出连胜园区,该冷却池一直荒废至今。检查时,现场无异味,该沉淀池冷却废水已抽干。
2.该“沉淀池”位于连胜工业园区东侧,因地势较低,周边地表雨水混流入冷却池造成积水。2023年9月初连胜园区开展环境排查整治工作,已着手对该沉淀池积留废水进行处理,通过抽调转运进工业污水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该项工作于9月12日起开始实施,9月21日该沉淀池中废水已抽干,经组织专业机构对池底污泥进行检测,现正在对池底污泥进行清掏,并转运至弋阳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规范处理。据现场勘测,该池体底部及四周之前做过混凝土硬化防渗处理。
部分属实 1.目前“沉淀池”内积留废水已抽干,污水转运至工业污水厂处理,正在着手将池底污泥转运至弋阳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规范处理。
2.为防止该“沉淀池”再次出现积留废水,园区将在池底污泥处理完成后对该沉淀池进行填埋,彻底消除环境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用户邮箱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