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江西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来源:县环保督查整改办发布时间:2021-04-30 16:49:52字体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十六批 2021年4月27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43 X2JX202104220053 上饶市弋阳县南岩镇宝丰村恒安实业刘家金矿在开采时破坏生态环境,宝丰村圣塘刘家原有两处泉眼因刘家金矿开采而消失,致使全村生活用水困难,农田无灌溉用水。并且该金矿全天24小时将矿渣制砂,噪音扰民,粉尘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身心健康。 弋阳县 水,噪音,大气 4月23日-26日,进行了调查核实。核实情况如下:1.经现场查看并向当地村民了解,刘家组原有两处泉眼于2015年起水量逐渐减少,于2017年前后枯竭。
2.弋阳县南岩镇宝峰村刘家组现有农田94亩,主要灌溉水源为泉水山塘和方塘坞山塘,方塘坞山塘承担灌溉面积为60亩,剩余34亩的灌溉任务由泉水山塘承担。方塘坞山塘于2020年10月进行了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县财政局、水利局安排省级补助资金6.8万元,工程已完工。
3.目前该村居民饮用水源主要是各家自备水井,水井深度一般约10米。
4.弋阳县恒安实业有限公司制砂项目位于矿区东面,2021年3月该公司自行拆除了砂石生产线,承诺不再在开办此类项目。经现场核实,制砂生产线主要设施设备已拆除。
部分属实 1.在泉水山塘旁通过抽取地下水增加泉水山塘储水量,满足下游34亩田灌溉需求。
2.由县水利局牵头在宝峰村刘家组打深水井,方便村民用水。
3.责令刘家金矿将制砂设施全部清理干净。
阶段性办结
98 X2JX202104220054 上饶市弋阳县三县岭镇综合垦殖场瑶上分场居民区后面有一家矿山企业,其生产石子、胶泥、石粉,生产时粉尘非常大,对环境污染严重。该企业现在在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已停产,但督察结束后该企业就会再次开工。 弋阳县 大气 4月23日,进行了调查核实。核实情况如下:(一)、弋阳县三县岭垦殖场大理石矿:配套建设了水喷淋降尘设施;该矿采矿许可证于2020年4月到期后,至今未开采矿石。
(二)、弋阳县中泰矿业有限公司:1、该企业以“大理石矿”矿石为原材料,经过破碎、筛分、输送生产工序生产不同规格的建筑石料(石子);2、破碎和筛分工序建设了密封厂房,并安装了洒水降尘设施;3、因“大理石”矿采矿许可证到期停采,该公司没有原材料,自2020年4月以来一直未生产。
(三)、弋阳县中泰源通钙业有限公司:1、以“大理石矿”矿石为原材料,经过清洗、破碎、输送、磨粉、包装等工序生产重钙粉;2、生产设备和原材料都建设了规范的厂房;3、企业清洗废水循环使用不外排,破碎工序采用湿法作业,配备了雾炮机用于厂区道路降尘;4、因“大理石矿”采矿许可证到期停采,该企业从其他矿山购买一些原材料,断断续续生产,现场核查时已停产;5、该公司磨粉进料车间没有安装降尘设施,生产时存在粉尘无组织排放问题。
(四)、弋阳县中泰君诺新材料有限公司:1、以“大理石矿”矿石、水泥、纤维素为原材料,经过清洗、破碎、输送、磨粉、混合等工序生产重钙粉和腻子粉;2、生产设备建设了规范的厂房;3、清洗废水循环使用不外排,破碎工序采用湿法作业,磨粉车间安装了脉冲收尘设施,配备了雾炮机和洒水车用于厂区道路降尘;4、因“大理石”矿采矿许可证到期停采,该企业从其他矿山购买一些原材料,断断续续生产,现场核查时已停产;5、核查时该公司原材料露天堆放,生产时易产生扬尘。
部分属实 1、责令弋阳县中泰源通钙业有限公司磨粉进料车间配备有效的降尘设施;县生态环境局对该企业作出罚款贰万肆仟元的行政处罚。
2、责令弋阳县中泰君诺新材料有限公司建设规范的原料车间;县生态环境局对该企业作出罚款贰万肆仟元的行政处罚。
阶段性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用户邮箱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