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弋阳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字体:   

弋阳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2023年

“政府开放”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机关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升机关服务能力和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弋阳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结合实际,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标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本次“政府开放”活动旨在通过参观博物馆图书馆和文化馆的各种展览,亲身体验多种文化活动,构筑政府与群众之间沟通互动的桥梁,进一步增强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沟通联系,推动政务公开与民生文化服务深度融合。

二、活动内容

(一)活动时间

2023年112210:30

(二)活动地点

弋阳县博物馆、弋阳县图书馆、弋阳县文化馆弋阳县美术馆

)活动议程

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享受文化艺术熏陶。参观博物馆文物展、文化馆非遗展,美术馆书法展,图书馆图书、摄影展

三、活动参与办法

活动方案在弋阳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栏公告,同时在弋阳县文广新旅局微信公众号发布。有意参加活动的群众,可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弋阳县城北综合办公大楼11楼行政办公室进行报名登记,也可以通过拨打线上电话进行报名,电话报名人员请提前2个工作日拨打电话5273990进行报名登记,报名成功后,届时请携带有效身份证按时参加。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相关科室要从“打造服务型政府、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充分重视、认真准备,将本次“政府开放”活动作为促进政民互动、增强市民对我县公共文化活动的体验,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政务公开水平的一项重要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明确责任。相关科室要精心准备、密切配合,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工作人员要规范着装,文明礼貌待人,保持良好工作秩序和精神状态。同时要做好意见收集整理工作,将活动收集的意见建议融入到今后各项工作中,提高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文旅服务水平。

(三)加强宣传。积极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宣传本次“政府开放”活动,为活动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扩大社会影响面,让更多群众了解文旅工作。

弋阳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202311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