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樟树墩镇:建好“四好农村路” 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字体:   

    近年来,樟树墩镇坚持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抓手,围绕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总目标,扎实做好农村公路养护与管理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坚持新发展理念,将“四好农村路”与乡村旅游等融合发展,努力创建“畅、洁、绿、美、安”的农村公路路域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夯实管护平安路,提升服务新水平。强化镇、村两级主体责任,建立“路长制”责任机制,与6个村签订了《道路养护协议》,明确了养护责任人,农村公路养护率达到100%。不断完善养护制度,强化养护巡查和养护效果,年内开展巡查养护30余次,确保提供安全出行的道路条件。结合地质隐患点排查工作,对国道、乡道、村道两侧存在滑坡、崩塌等隐患的列入隐患清单,明确巡查责任人,通过设置提示牌、警戒带、锥形桶等措施,避免发生人员伤害。同时,积极对接国土、交通等部门,对存在较大隐患的及时进行排查整治。

    护好乡村生态路,建设美丽新农村。在“四好农村路”建设过程中,将公路养护与生态环境相融合、与乡村振兴相融合、与自然景观相融合,推进“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树立美丽交通理念,坚持“改造一条,绿化提升一条”的原则,积极实施交通廊道绿化,今年辖区共计栽植各类绿化苗木5000余株,美丽道路建设成效显著。

    运营乡村致富路,带动发展新引擎。打造乡村振兴幸福路,进一步提升村内道路路况水平,助推“四好农村路”提质增效。充分发挥大园村在乡村旅游方面的优势,深入挖掘“乡村旅游”经济,以美丽乡村催生美丽经济,结合乡村旅游等形式吸引周边游客,以田园生活体验、农家餐饮接待等方式开发农村休闲旅游接待,推动乡村旅游多元化、体验化、融合化方向发展,为强村富民开拓了一条崭新共富路径。(来源:樟树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