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人间有大爱 助残暖人心 弋阳县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来源:弋阳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3-05-22 08:37:03字体

今年的5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主题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弋阳县残联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助残惠残活动,努力营造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残疾人的浓厚社会氛围,着力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更好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助推全县残疾人事业全面健康发展。

IMG_256

519日,弋阳县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宣传服务活动在滨江公园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春肖,县政协副主席鲍红云参加。

IMG_257

活动现场开展了政策宣传、法律援助、就业招聘、康复服务、数字助残、听力检测、医疗义诊等活动。此次活动搭起了残疾人朋友和残疾人工作者沟通的桥梁,提高居民对政策的知晓率,并呼吁广大群众共同关心、帮助残疾人,积极倡导扶残助残新风尚。

IMG_258

在弋阳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守望相助、携爱同行关爱残疾儿童活动。县残联向弋阳县特教学校58位残疾学生捐赠学生用品,观看智障学生舞蹈表演。

IMG_259

县残联在葛溪乡开展特困残疾人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慰问了4位重度特困残疾人,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及惠残政策享受情况,并送上慰问金。

IMG_260

县残联来到圭峰镇开展助残慰问活动,启动全县盲人关爱行动,走访了5位困难重度视力残疾盲人,分别送上电子盲杖、雷达眼镜、惠残政策宣传资料等必需品,方便盲人朋友日常生活出行。连日来,县、乡残联陆续走访60户重度困难盲人朋友,让更多残疾人朋友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IMG_261

弋阳县残疾人康复体育进家庭三进服务活动正式启动。来到桃源街道三位重度肢体残疾人朋友家中,送上康复体育器材并指导器材使用方法,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加强锻炼,早日康复。各乡镇(街道)残联陆续为全县40名重度困难残疾人朋友上门送去合适的康复器材,配发器材使用资料并安排康复体育指导员进家庭指导。

IMG_262

开展守望相助、携爱同行关爱留守老人活动。县残联班子成员先后到县残疾人托养中心和樟树墩镇敬老院,为重度残疾老人送上拐杖、轮椅、浴凳、盲杖等生活用品。

IMG_263

开展上门办证志愿服务活动,到中畈乡为行动不便、无法出门办证的重度、困难残疾人开展免费的上门办证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开展残疾人证邮寄上门服务试点活动。

IMG_264

  

在弋阳县红良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县残联看望了伤友,送上浴凳、拐杖、雨伞等日常用品,鼓励大家坚持康复锻炼,自强不息,笑对生活。

IMG_265

弋阳县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正式启动。县残联工作人员来到朱坑镇西童村四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中,开展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现场核查和评估确认工作。据了解,此次家改我县将统一采取残疾人自主改造、定额货币补贴的办法,为全县260名困难重度残疾人实施家庭无障碍改造,改善居家环境,方便残疾人朋友日常生活和出行。

  人间有大爱,助残暖人心。弋阳县残联通过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残疾人的浓厚氛围,帮助广大残疾人增强信心,让他们切身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用户邮箱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