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胡小刚、蔡明筱在清湖乡开展市、县党代会和县两会精神专题宣讲并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弋阳关注发布时间:2021-10-12 08:36:46字体
10月11日下午,清湖乡召开专题宣讲会议,传达学习市、县党代会精神及县“两会”精神。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胡小刚,县检察院检察长蔡明筱到会宣讲,乡党委书记黄雄旺主持会议,乡机关全体干部、各村委会书记共计60余人参会。


       会上,蔡明筱围绕市委第五次党代会、县委第十八次党代会报告和县“两会”中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从过去五年工作成绩、实践启示、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和发展思路进行了全面细致地宣讲,蔡明筱表示:我们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县党代会精神、县“两会”精神、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县委、乡党委的战略部署上来,压实责任、层层推进、环环相扣,把工作做细、做深、做扎实,确保会议精神落地生根,做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推动者。要切实加强机关干部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敢闯敢拼、大步狂奔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做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践行者。

胡小刚在会上强调一是要逐级传达学习。坚持边学边干、以学促干行为导向,切实做到融会贯通、指导实践。二是对标对表,抓好工作落实。要站在贯彻党代会战略构想新的交汇点上,学习和领悟会议精神,时刻塑树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的政治意识。在落实工作中时刻做到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不断巩固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三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领导。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四是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素质全面、工作勤勉、作风扎实”的优秀干部队伍,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有力的组织保障。五是坚守清正廉洁底线。全乡党员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拒腐防变防线,红线不要碰,黄线也不能碰。要准确把握关键,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对法律要怀有敬畏之心,牢记法律底线不可逾越。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建设传承红色基因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目标,真抓实干、奋勇争先。

     在随后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上,胡小刚就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清衔接工作的重要性。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全乡上下一定要保持清醒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关于防返贫预警监测工作的各项要求,扎实开展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二是要进一步落实帮扶责任,充分保障衔接工作高效推进。严格按照“四个不摘”工作要求,聚焦“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三类人员和当前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各驻村工作队要严格在岗履职,切实深入一线开展防返贫监测工作,各村第一书记管好自己的人,做好安全工作,确保有序衔接、平稳过渡。三是要进一步完善档案管理工作,按照档案局要求标准,加强档案规范化建设。四是要做好产业谋划工作。重点村要在立足村情实际的基础上,言之有物的科学谋划,提前做好规划,为项目实施打好基础,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取得新成效。

  会后,胡小刚、蔡明筱一行听取了我乡产业项目、新农村建设村庄整治项目、农村厕所革命摸排整改等工作汇报,并实地了解产业项目基地建设情况,检查了村级相关台账建设。(清湖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用户邮箱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