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弋阳县举行“上饶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弋阳县少年军校”揭牌仪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更好发挥国防教育基地作用,促进广大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531日上午,弋阳县在民兵训练基地举行上饶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弋阳县少年军校揭牌仪式。

IMG_256

市委常委、市军分区司令员申桂林,县委书记陈敏,团市委书记梁玥,县领导陈长开、王何生、姜宗斌、张刚,团市委副书记周明等领导出席仪式。

IMG_257

仪式上,少先队员们为申桂林一行佩戴红领巾,随后,申桂林参观了军事训练成果展、国防军事主题绘画作品展、赣东北农场成果展以及观看了少先队员代表朗诵献词、匕首操,弋阳县公安干警擒拿格斗等表演。

IMG_258

在军事训练成果展中,少先队员们在教官的指导下,展示了军体拳、军歌礼仪操等训练成果,整齐的动作,高昂的气势,彰显着少年们热情刚毅、追求卓越的精神,通过规范的训练,明确了身为合格队员的责任与担当,拓展了自身技能,懂得了戎装的意义。

IMG_259

最后,申桂林、陈敏、梁玥一同为上饶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弋阳县少年军校揭牌。

据悉,弋阳县将依托上饶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努力擦亮少年军校品牌,拓展少年军校建设成效,突出爱国主义教育核心、革命传统教育主线、崇军尚武教育重点,丰富实践载体,做好红色基因传承工作,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记者梁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