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弋阳县政协举办2023年度“委员讲堂”——“弋阳腔”知识讲座
【字体:   

519日下午,弋阳县政协举办2023年度委员讲堂”——“弋阳腔知识讲座。县政协主席江俊,副主席范云芳、祝剑真、倪军、鲍红云,四级调研员罗来军出席,县政协常委、部分政协委员、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IMG_256

此次讲座邀请了弋阳县戏剧家协会副会长、弋阳腔艺术保护中心工会主席陈丽娟老师进行授课,她从弋阳腔的起源发展、弋阳腔的艺术特点、弋阳腔的声腔特点以及人物行旦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并进行了现场教学,徐小芳、王建亮委员及弋阳腔乐队又辅以生动形象的帮唱帮腔,整场讲座既有历史维度,又有理论高度,还有表演力度。讲座不仅让委员们知道了弋阳腔的起源发展,艺术特点、声腔特色、表演形式,还让委员们了解了弋阳腔的传承、保护和发展现状。同时现场还设置了提问环节,让委员们学有所思,学有所问,委员们踊跃提问,陈老师都一一耐心解答。

IMG_257

举办委员讲堂是政协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重要思想,是推进书香政协建设的重要举措。县政协将把委员讲堂作为2023年度重要工作事项,让更多的委员参与,推动书香政协建设进一步走深走实,力争把委员大讲堂办出特色,办出成效。(记者梁鹏林定廷)

IMG_25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