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弋阳县召开公办养老机构改革推进会
【字体:   

510日,县政府副县长林峰主持召开弋阳县公办养老机构改革推进会。会议研究审议了《弋阳县深化公办养老机构改革的实施方案(审议稿)》,并就做好弋阳县公办养老机构改革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IMG_256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养老服务质量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动公办养老机构改革,按照“一县一中心,一乡一阵地”总体要求,到2023年底,建立完善县、乡、村“1+7+N”三级养老服务体系,以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养老需求。

会议强调,一要明确基本原则,确保方向不偏。全面推行区域性中心敬老院由县民政局直接管理模式,科学稳妥实施公办养老机构社会化运营,坚持“宜公则公、宜民则民”原则,不“一刀切”对公办养老机构实施公建民营,不将县内所有公办养老机构“打包”交由同一家机构或组织运营。二要理清改革重点,全力攻坚突破。要围绕健全县、乡、村三级养老服务体系,建立区域性中心敬老院县级直管机制。优化调整公办养老机构编制,切实履行养老服务监测分析、发展评价、技术指导、人员培训、质量提升等职能。推进公办养老机构“医养结合”,着力打造“医养结合”示范工程。完善养老人才队伍培养机制,建立养老机构护理人员定向培养和多层次培训体系。三要狠抓任务落实,打造改革品牌。要加强改革全过程指导和监督,建立考核激励机制,按照设施建设标准化、管理服务规范化、文娱活动多样化原则,打造一批示范性公办养老机构。要认真总结提炼工作推进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探索形成公办养老机构改革“弋阳模式”,力争改革经验在全省、全市推广运用。(来源:县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