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大抓基层年】县委书记陈敏调研督导“大抓基层年”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河长制、林长制、春耕生产等工作
【字体:   

3月27日上午,县委书记陈敏深入南岩街道、圭峰镇等地实地调研督导“大抓基层年”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河长制、林长制、退捕禁捕、春耕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县领导黄旦辉、吴继、郑晓政、陈志华先后陪同。


在南岩街道、圭峰镇等地,陈敏一行通过座谈汇报、查看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网格化管理、网格员队伍建设、保障机制落实等工作开展情况。


陈敏指出,开展“大抓基层年”活动,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市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各项重点任务,不断增强矛盾纠纷化解能力,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要通过大力实施党建引领走前列、社会治理一体化、风险隐患大化解、为民服务在身边“四大行动”, 纵深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校园及周边安全治理、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三大专项行动,全力以赴破解制约基层治理效能提升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以高效能治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陈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逐级夯实责任,细化目标严落实,配齐配强基层力量,发挥基层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群众的力量,切实把“大抓基层年”活动打造成为创先争优的示范工程、党员群众的满意工程。


  

 陈敏一行还先后来到城北信江巡河、南岩街道马安组巡林、水碓李水库巡视,实地了解全县河长制、林长制、松材线虫病、禁捕退捕、防汛等工作开展情况。陈敏强调,要把河长制工作和退捕禁捕、防汛备汛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应急预案,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要坚决打好“十年禁渔”持久战,加强巡防监管能力建设,确保监管全覆盖。



陈敏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扎实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大举措,是保障弋阳县生态安全的长远之计。各级林长要推动林长制工作精细化、长效化。要全面夯实松材线虫病防控主体责任,着力强化联防联治,加大疫木除治力度,坚决打赢松材线虫病防控绿色保卫战。


来到圭峰镇上张村,陈敏走进田间地头,实地察看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并认真听取当前春耕备耕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陈敏强调,要切实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严格执行建设标准,确保建设质量,不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确保今年粮食生产开好局起好步,全力以赴稳住农业基本盘。(记者 金小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