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树俭到弋阳调研
【字体:   

321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树俭到弋阳调研督导大抓基层年活动。县委书记陈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旦辉等陪同。

图片

调研中,吴树俭一行先后到葛溪乡、清湖乡网格化综治中心,通过听取汇报、开展座谈、查阅工作台账和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网格化管理、网格员培育保障等工作机制和开展情况。

图片

当前基层最容易发生矛盾的是哪一类?在座谈会上,吴树俭认真听取了我县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对我县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图片

吴树俭强调,一要有人管事。明确第一责任人,主动担当、强化履职,立足工作实际,细化工作措施,抓好督促落实,确保基层有人抓有人管,把工作重心放在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上来。二要有平台处事。优化网格服务效能,充分发挥乡镇(街道)综治中心(网格化服务中心)平台流转作用,加强问题排查、分析研判,形成交办、督查、核查闭环管理模式,做到每日一上报,每周一调度一研判,每月一交账。三要有人做事。村干部、网格员、包户干部要主动上门入户走访,做到走访全覆盖。对五失人员,建立健全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对镇村干部、网格员、包户干部进村入户要量化细化,加大考核力度,进行暗访督查,对存在盲区或漏洞的,要严肃进行通报。四要有机制理事。要建立多点触发机制,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健全包保、督查、考核等机制。公安派出所、司法所、法庭等基层职能机构要各司其职,发挥好妇联等基层组织的作用。五要有法化事。各基层司法所要牵头做好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各村居、社区以及网格员要在宣传栏、微信群等平台推送一批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打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最后一米。(记者汪杨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