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业务和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暨案例研讨会召开
【字体:   

728日,上饶市人社局召开2023年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业务和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暨案例研讨会市人社局副局长林虹出席会议并作了工作部署。各县(市、区)及部分企业有关负责同志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人社部仲裁院院长培训班及省、市劳动关系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2年和“十三五”时期全市劳动仲裁及劳动关系工作,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会议强调,要把握“落脚点”,大力推广运用人社部“互联网+调解”服务平台、省人社厅“智慧仲裁”办案系统,持续聚焦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确保有效期内的审批不定时工时制企业年度核查全覆盖,坚持开展电子劳动合同推广应用宣传,努力推动企业“要我用”到“我要用”的思想转变。要严控“风险点”,各县(市、区)仲裁机构要建立青年仲裁员志愿者联企企业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做好劳动法等重要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的宣传工作,建立劳动关系风险常态化监测机制,强化舆情监测研判、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加强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力度。要挖掘“闪光点”,加强基层调解组织机构建设,推进“一站式”综合调解中心或者“一体化”调处平台搭建,落实劳动人事争议协商调解机制,进一步优化企业特殊工时告知承诺制工作。

当天下午还组织与会人员进行分组讨论,交流学习劳动人事典型案例、调解员技巧与实务等内容。(郑小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