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弋阳税务局:资料再精简 时限再压缩 流程再简化 质效再提升
【字体:   

弋阳县税务局牢固树立“纳税服务无小事,人人都是服务员”的工作理念,坚持办好惠民实事,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大刀阔斧地推进改革:精简涉税资料、压缩办税时限、简化审批流程,推动办税效率再提升、便民服务再升级、营商环境再优化,为激活市场主体活力插上了有力的“翅膀”。

办税资料简单又方便

为实现“最多跑一次”落地落实落细,弋阳县税务局持续开展“减负便民”专项行动,向上请示减资料,校准政策执行口径,向下落实知“容缺”,梳理各项涉税事项和流程。今年以来,共精简35%以上的涉税资料、20%的表证单书,推动涉税资料电子化,最大限度解决困扰纳税人“资料多、填写难”的问题。

税务速度暖心又给力

为解决办税服务厅业务量大、涉税事项多、办税时间长等问题,持续改进办税缴费服务体验,弋阳县税务局对127项常用即办事项、48项税费事项限时办结进行梳理,通过流程再造、业务比对、环节优化,进一步科学配置资源,在办税服务厅后台流转区设置审核审批组、专家服务团队,制定“一站式”提速办理税费事项清单,进一步压缩办结时限。

此外,进一步加强税务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增强廉洁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塑造良好队伍形象;扎实推进办税服务厅月考制度,采取笔试与实操相结合方式,切实提高办税服务人员业务水平,更好为纳税人服务;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制度、延时服务制度、限时办结制度,对标对表落实“最多跑一次”和“一次不跑”涉税事项清单。

涉税审批简单又快捷

为跑出审批“新速度”,弋阳县县税务局结合纳税人分类分级管理要求,按照提速办理、后续管理、风险可控的原则,梳理出24项由办税服务厅审核审批组提速办理的事项,全力提升服务效能。与此同时,规范即办注销和一般程序注销流程,提高注销效率;加快推行全流程电子化退税,误收多缴退抵税、增值税即征即退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办结;强化部门协调,加强与社保、医保部门的沟通,通过人员互派和信息交换,对缴费中的疑难问题进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切实改进服务质效。

2022年,弋阳县税务局要以“铁肩膀”担当“硬任务”,坚持上下齐心,注重统筹兼顾,做到久久为功,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不断开创双“一号工程”建设新局面,助力全面打响“江西办事不用求人、江西办事依法依规、江西办事便捷高效、江西办事暖心爽心”营商环境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