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弋阳惠企便民开政务服务新局
【字体:   

   弋阳县政务服务中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办惠企便民之实事,开政务服务之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打造一流政务服务的实干担当。


  延时错时有力度,倡导“政务服务不打烊”的服务理念,重点针对高频服务事项,科学设置延时窗口,协调开展延时错时预约服务,让办事群众少跑路,最大限度方便企业群众。今年截至目前,提供延时错时服务单位36家共计办理793件。出生第一件事一次办有进度,围绕预防接种、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户口登记、医保参保等新生儿出生后需要办理的事项,按“一件事”进行梳理,让群众不出医院就能办完多项事。自5月6日在县人民医院和妇保进行试点以来,有效解决了新生儿出生证件多环节、多处跑、多次跑等问题。


  兑现惠企政策有强度,政务服务中心与各单位积极协调,梳理更新了惠企政策,依托“赣服通”“弋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公众号”“企业营商环境微信群”等各种网络媒体进行更新推送,不定期开展惠企政策宣传进园区活动,切实提高涉企优惠政策兑现知晓度,努力营造惠企、亲企良好氛围。线下设立“政策兑现”帮办代办专窗,助力惠企政策兑现落实。今年线上梳理惠企政策69条,线上线下接受咨询及办理相关业务97人次,惠及企业39家,扶持贷款金额74589万元。


  为进一步优化弋阳县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县政务服务中心成立中介服务超市,实现投资审批中介机构规范化,让项目单位可以少跑腿、多办事、快办事。同时,不断完善政务服务大厅设施,为办事群众提供免费复印证照、免费邮寄;针对老、弱、病、残等身体不便的办事群众修建了室外轮椅坡道,实现大厅无障碍通行,并为他们提供全程代办服务,截至目前,共为企业、群众代办业务200余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