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弋阳县2022年“助企纾困”政银企对接会召开
【字体:   

7月15日,弋阳县2022年“助企纾困”政银企对接会在沁庐君澜大饭店举行。县委书记陈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书铭,县委常委、副县长汪洋,副县长陈晓华,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杨有明出席。


陈敏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一直鼎力支持弋阳县域经济发展的各企业、各金融机构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获得表彰的单位及现场完成签约的单位热烈的祝贺,希望各金融机构能够一如既往地为县域企业的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


陈敏强调

金融是重要的核心竞争力,只有政银企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才能以金融血脉为企业提供“源头活水”,为地方经济“强筋健骨”,实现“稳经济”和“稳金融”双赢。希望各有关部门、各金融机构、各企业加强沟通、强化合作,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努力开创弋阳政银企合作新局面,为把弋阳打造成为传承红色基因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进一步加强政银企合作,陈敏表示

——希望金融机构当好经济发展“助推器”。要勇于担当作为,牢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职责使命,强化服务发展的大局意识、融入地方的主角意识、担当作为的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县出台的各项金融政策,主动服务好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和中小微企业。要善于抢抓机遇,充分把握上级利好政策,立足全县发展大局,积极创新金融服务,优化信贷流程,开发更多符合我县企业需求的金融产品,实现金融与经济的互动共赢。要敢于主动引领,加大金融服务力度,提高贷款投放效率和资金周转效率,帮助企业加快技术改造,助推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

——希望广大企业当好经济发展“主力军”。各企业家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新兴产业、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奋力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耕发展领域,坚持精益求精,走好“专精特新”发展路子,积极开展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技术改造,勇当行业标杆、产业龙头。要拓宽融资渠道,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进行直接融资,不断优化融资结构,降低综合融资成本,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资金保障。要注重诚信建设,自觉接受银行监督,自觉适应金融机构的各项硬性规定,把真诚信誉长挂于心,为银企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希望相关部门当好经济发展“服务员”。各有关部门要把推动银企合作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优化升级的重要抓手,努力推动银企合作取得实效。要优化金融环境,完善金融风险应急处置预案和应急处置机制, 吸引更多金融机构、金融要素在弋阳聚集。要强化信息共享,积极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有效破解银行放贷难、企业融资难等制约瓶颈。要深化跟踪服务,充分发挥“弋企一干”机制作用,定期通报经济发展形势、重点项目和投资方向,及时主动向企业推送金融政策、资金投向等信息,引导各企业用足、用好、用活各项利企政策,真正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的“催化剂”和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增长点”。


吴华强调

——要聚焦政策抓对接争取。各相关单位要有前瞻性和战略性眼光,第一时间把握政策方向,抢抓政策机遇的“窗口期”,把利好政策争取到,用实、用好、用到位,最大限度地发挥政策的红利。

——要聚焦服务抓保障提升。各相关单位要围绕企业生产、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做好金融服务,确保银企信息对称、服务精准到位,做到企业服务需求有来声,金融服务落实有回声。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主动走进企业和项目一线,为企业融资创造条件,实现金融产品与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

——要聚焦合作抓落实成效。各相关单位要主动作为,积极解决企业抵押难、担保难、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为银企合作保驾护航。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结合企业需求,尽快将融资落实到位,为企业提供“真金白银”的金融支持。各企业要苦练内功、夯实根基,牢固树立“契约”意识,做到诚实守信,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资本市场追捧的“香饽饽”。

会上,李书铭通报了弋阳今年1-5月份金融运行情况;汪洋宣读了《关于2021年度全县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结果的通报》;企业与银行就发展和服务进行互动提问。记者(记者 章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