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弋阳县多措并举,努力扩大有效投资
【字体:   

今年以来,我县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努力扩大有效投资,扩大对外开放水平。积极对接世界VR产业大会、世界赣商大会、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合作等重大经贸活动平台。着力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深入开展“5020”项目攻坚行动,引进落户一批标志性、引领性内外资重大项目。主要做法有:

1.聚焦高位招商,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县委书记和县长亲自挂帅招商,成立招商引资专项推进领导小组,实行“县党政主要领导亲自上阵招商,县分管领导主抓招商,四套班子成员重点帮扶项目推进”,成立了专业招商队和乡镇招商小分队;建立“周汇报、月调度、季通报”机制,对表现优秀的招商先进集体和业绩突出的招商首引人,进行大张旗鼓地表彰奖励,全力打造全员扛标、全部上阵、全民参与的招商引资氛围。

2.聚焦精准招商,确保补链强链到位。紧紧围绕我先主导产业,精准对接、聚力攻坚、重点突破,成功招引总投资20.67亿元的LCM显示模组产业链项目、总投资26亿元的多头拉并丝精深加工项目。

3.聚焦安商帮扶,确保服务保障到位。坚持“弋阳富不富,第一看项目,关键靠服务,根本在干部”理念。坚持实行一位县领导挂点、一个正科级单位帮扶、一个科级干部为企业帮扶秘书的“店小二”帮扶制度;实行项目代办制服务,坚持谁引进谁代办制度,由项目引进单位为落户企业提供醒目审批全程代办服务;实行网格化企业帮扶,开展市场主体大走访,常态化“走千企访万户”活动;推行服务电话办、网上办、集中办、就近办、待你办,做到“园区事、园区办、园区结”;服务型政府观念已经深入全县所有政府工作人员的骨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