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促进和扩大消费】上饶市第三届弋阳年糕节暨2024年货节开幕
【字体:   

         1月18日上午,以“唱响弋阳年糕 汇聚饶城年味”为主题的上饶市第三届弋阳年糕节暨2024年货节在万达广场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宣布活动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艳斐出席,副市长郭峰出席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毛祖宾出席,县委书记吴华致辞,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徐彦峰,县委副书记陈长开,副县长陈晓华出席。

         郭峰在讲话中代表市政府向活动开幕表示祝贺。他表示,年货节既是落实国家“2024消费促进年”的具体举措,也是优化消费供给、释放消费潜力、激发消费活力的有力行动,更是汇聚臻品年货、让利广大市民、营造浓厚年味的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会同弋阳县政府、信州区政府,共同打造了“唱响弋阳年糕 汇聚饶城年味”的年货节。广大商户珍惜此次机会,呵护品牌商誉,真正做到物美价廉、保质保量、童叟无欺,让广大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玩得开心。吴华在致辞中说,弋阳年糕不仅是一种美食,更是家乡味道的独特符号,寄托着弋阳人民对家乡的眷恋,承载着弋阳的文化记忆。近年来,弋阳县全面拓展“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产业链条,建成“葛河之心”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持续推进“5个十万亩”工程,把大禾谷作为农业首位产业来抓,在推动富民强村的同时,形成了一批颇具影响力的年糕品牌,走出了一条发展绿色农业、特色农业的路子。他表示,下一步弋阳县还将继续坚持种产销贯通、农文旅融合,做深做实“土特产”文章,着力推动消费复苏、商贸繁荣,做优做强农特产品品牌,在弋阳呈现出“到处都是活跃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的蓬勃气象。本次活动于1月18日至21日举行,既有市民们物质所需的丰盛年货,还有文化所求的精彩演艺,更有能满足年味追寻的精神粮食。现场设置了特色农产品、节庆用品、特色小吃共计80个展示摊位,汇聚了全市各类特色年货和美食产品;准备了弋阳年糕制作表演、烹饪大赛和美食体验等活动。特别是活动现场,还将在每天下午安排弋阳腔展演、音乐演出、年俗表演等节目,让市民朋友在置办年货的同时,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同时,为进一步促进消费、让市民有更大的受惠,市政府还筹集了50万元的电子消费券,广大市民可以在线领取、随时消费。

  

        第三届弋阳年糕节在弋阳印象文旅街分会场的年糕制作竞技大赛吸引了全县17个乡镇(街道)代表队参加,技艺比拼。近年来,弋阳县商务局通过以年糕为媒介,以美食为纽带,以文化为神韵,采取“政府搭台、市场运行”的方式,打造多样化、个性化消费场景,掀起文旅消费热潮,让经济“火起来”、文化“热起来”、消费“旺起来”、百姓“乐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