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弋阳县全面推行“企业准营一件事”集成改革。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企业准入便利度,弋阳县全面推行“企业准营一件事”集成改革,为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和创业者提供线上线下企业开办服务。

“一站式”服务实现办事“零成本”。建立“一窗受理、一表填报、后台流转、统一出件”工作机制,设立企业开办专区,将企业开办涉及的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员工参保登记、银行预约开户等6个事项集成办理,变“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发放公章、财务章、发票章、法人名章、合同专用章等首套章(5枚章)。

“套餐式”整合实现办事“多选择”。聚焦高频行业事项,整合行政部门资源,集成改革16个部门行政许可(备案)类事项88个,推出“我要开餐饮店”“我要开旅店”“我要开药店”等“企业准营一件事”场景清单80个、“企业准营一件事”事项清单48个,为市场主体和创业者提供主题式、套餐式集成服务,办事群体可直接在系统内进行自主选择、自助办理。

“平台式”联办实现办事“不跑腿”。建立完善弋阳县涉企证照类“一件事一次办”平台,上线简单易懂的操作指南,引导群众线上自助办理各类事项,对证照、材料采用邮政EMS免费寄送到家。同时,建立办理进度全面追踪和问题协调解决机制,做到办件进度可视可查。平台上线以来,已办理营业执照30件、食品经营许可证23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