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弋阳县召开书记、县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专题协商暨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字体:   
11月6日下午,弋阳县召开“围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弋阳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书记、县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专题协商暨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县委书记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江俊主持会议,县领导李书铭、张鹏、陈晓华、胡最文、杨有明、祝剑真、祝珊萍、倪军、张刚、鲍红云、凌飞、罗来军出席会议。
吴华指出,要把优化营商环境、强攻工业,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政协履职的重要内容。政协委员要发挥职能优势,盯紧关键环节,深入调研,广泛协商,为县委、县政府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提供强力支持。
就优化营商环境,吴华强调,要提升政策精准度,推进政策直达共享、免申即享,增强企业获得感。立足实际,制定支持政策,公开发布、及时兑诺,增强企业和客商信心;要提升项目服务加速度,提供要素保障,推动项目高质高效实施。主动上门,定点服务,解决一线问题,提供全流程服务;要提升企业帮扶暖心度,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便民服务模式,建立健全政企沟通交流对话制度,实施“万名干部进万企”行动,及时收集企业意见建议,解决实际问题。
就抓好工业发展,吴华强调,要加强产业集群建设,坚持定向培育、精准扶持,做大首位产业,推动产业向上下游延伸、与关联性产业深度融合;要加强园区平台建设,提高承载能力,完善基础设施,建强用好各类特色主题产业园,加快高新区项目建设进度,实现园区面积、总量、增量的提升;要加强培育企业,实施“企业培育”工程,促进中小微企业梯度成长,加快实施营收倍增计划;要大力开展招商工作,树立“全县上下一盘棋”思想,围绕重点产业进行强链补链,形成大项目连绵不断、好项目连接成串的局面。
江俊在主持中指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走在前,全力发挥积极作用,始终与县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要在谋篇布局中走在前,始终与县委在目标上同心同向;要在担当作为中走在前,始终与县委在行动上同心同行。要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凝聚共识、招才引智、联系各方中永争先,以更大的力度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在跟踪督办,落地见效中善落实,全力推动协商议政成果转化落实。
会上,县政协调研组汇报了调研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相关单位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和工业发展情况作了汇报;会议对重点提案提出意见建议;政协委员、企业代表与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互动协商。
来源:弋阳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