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加强食品市场经营主体轻微违法政策宣传活动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巩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治理示范县宣传氛围与成果。9月22日上午,在城南恒盛广场举办2023年弋阳县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副县长郑晓政、县市场监管局局长谢剑平出席,县市场监管局、县教体局、工信局、公安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林业局等部门参加。



本次启动仪式以“尚俭崇信尽责,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重点围绕创建省级食品安全治理示范县、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制止餐饮浪费等工作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旨在提升群众食品安全意识,提高全县范围内各类主体创建省级食品安全治理示范县的意识,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面推行免罚清单行动,推进包容审慎监管,面向社会落实100条免罚清单,通过依法免罚,激励相对人及时自我纠错,为各类经营者提供更加宽松的制度环境,帮助违法的食品市场主体纾难解困,让经营者感受到“执法的温度”。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现场答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食品安全免罚制度。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帽子、围裙、无纺布袋共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接下来,弋阳县将以食品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强化监管力度,拓宽宣传依法免罚制度政策宣传,形成普及食品安全常识、重视食品安全责任、共建省级食品安全治理示范县的良好氛围,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满足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