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公开征集妨碍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问题线索
【字体:   

关于征集妨碍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问题线索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推动解决妨碍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突出问题,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从即日起面向社会征集七个方面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
一是有关地方和单位出台或实际实施含有地方保护、市场分割、指定交易等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政策方面的问题。
二是有关地方和单位利用数据、算法、技术手段等方式排除、限制竞争等方面的问题。
三是有关地方和单位违规设置地方保护和区域壁垒问题。如,违规设置区域壁垒限制外地企业承接工程项目,实施补贴等优惠政策限制外地企业参与,国企垄断市场资源妨碍其他经营主体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等。
四是有关地方和单位妨碍经营主体依法平等准入和退出问题。如,以备案、注册、年检、认定、认证、指定、要求设立分公司等形式设定或变相设定外地企业准入障碍,设定不合理或歧视性条件提高企业准入门槛,采取将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暂停办理流程、故意拖延等手段为企业跨区域经营或迁移设置障碍等。
五是有关地方和单位妨碍公平公正招标投标和政府采购问题。如,招投标条件设置不利于外地企业,限定或指定特定的专利、商标、品牌、零部件、原产地、供应商等。
六是其他不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的问题。
七是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建议。
国务院办公厅将对收到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整理,督促有关地方和部门研究处理。对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带有普遍性和典型性的重要问题线索,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将直接派员进行督查。经查证属实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国务院办公厅
2023年9月25日


微信扫描下方葵花码进行留言👇

图片

或使用百度APP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留言👇

图片

也可使用支付宝APP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留言👇

图片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