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弋阳县房地产市场管理暨市场秩序三年行动动员会召开
【字体:   

1月12日下午,弋阳县房地产市场管理暨市场秩序三年行动动员会议召开。县政府副县长陈志华出席并讲话,县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

图片

就做好当前工作,陈志华强调,

一是要坚持互惠共赢与共同发展相结合,做优市场环境。作为政策主体,要充分认清政策延续的巨大利好作用,切实领会县委、县政府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促进城市发展的巨大决心,坚持互惠共赢与共同发展相结合,做优市场环境。

二是要坚持城市发展与以人为本相结合,保障政策落实。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一房一价制度,杜绝捆绑销售、借机抬价,决不允许拖欠农民工工资、故意拖延办证等破坏我县房地产市场整体环境的行为,影响政策成效。

三是要坚持宣传引导与监督问责相结合,提高违法成本。各方要顶住压力,坚持原则,向上多汇报,向下严要求,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破解“问责难”;各方要结合三年行动,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使日常监管制度化,破解“治理难”。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陈志华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担子。要对照整治内容,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压实自身责任,以净化市场环境为目标,聚焦不按图施工,质量把控不严、未批先售、捆绑销售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确保三年行动整出成效。

二是要进一步聚焦问题“减”死角。各单位要结合购房补贴优惠政策,对照各单位职责,以互惠共赢为出发点,紧盯政策落实问题,切除监管盲区,确保购房补贴有序开展,严密防范借机抬价、虚假宣传、捂盘惜售等破坏市场环境的行为,做到专项整治无死角。

三是要进一步联合整治“乘”合力。相关单位要加强协调,要在整治行动中开展联合执法专项检查、督查,以解决问题为着力点,精准发力,对症下药,要严肃处理偷税漏税、套取非个人住房贷款、挪用监管资金等问题,展现工作合力。

四是要进一步因势利导“除”恶习。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专项整治的目的和要求,以提高服务质量为己任,借机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杜绝茶水费、克扣租金、暴力强制驱赶租户、违规收取物业费、不按合同提供物业服务、侵占业主共有收益等恶习。(记者 邵迎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